Sunday, June 29, 2008

石坚转当黄飞鸿

电视连续剧刚兴起的年代,在连续剧里演惯坏人的演员,据说上街还会被师奶电视迷追打痛骂吐口水。

可见坏人的角色,上身容易脱身难,演得深入民心、家喻户晓者更甚。坏人演得多,仿佛连五官都变得獐头鼠目起来。于是,演坏人次数过多的演员,会极力向监制及导演争取一个哪怕不算正义也至少正直的角色,为自己漂白。

匆匆上映,又匆匆落幕的国会限制媒体采访人数及圈定采访范围的闹剧里,上演了一出让人惊喜的漂白戏码。

在反对党议员大力鞭笞后,在没有得到议长的同意下带领议员移开限制记者采访范围的区隔条的“开路英雄”,不是林冠英,也不是林吉祥,竟然是 – 邦莫达!

没错,就是那位去年在国会对冯宝君发表“每个月都会漏一次”后一炮而红、今年五月又在国会挑战坐轮椅的卡巴星“站起来”辩论的的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兼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副主席邦莫达!

有朝一日,若我国新闻自由指数破天荒呈上升势头,新闻从业员及所有争取新闻自由的团体,应该颁给邦莫达一面“新闻自由斗士”锦旗,以示感激。

人家说“浪子回头金不换”,难得邦莫达这次不再调戏良家妇女歧视残障人士,我们很应该给人家一次从良的机会。

谁料掌管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偏偏不卖账,怒斥擅自移开国会走廊区隔条的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为“流氓俱乐部”!这句话可真伤透了邦莫达的心。人家冒着被秋后算账(虽然一早知道大家自己人没什么账好算)的风险为新闻记者开路,就是一心一意想要洗脱“流氓”的恶名,怎料自家伙伴竟然在这个时候再度冠以“流氓”之名,怎不叫一心要转换戏路 的邦莫达伤心无奈?

难道曾经是流氓,就一辈子是流氓吗?

邦莫达不甘示弱地回敬一句:“如果该俱乐部是流氓俱乐部,那俱乐部所维护的就是一群流氓人士!”这么一说,好像同伙里面的都是一样货色。说起来,其实纳兹里本身也经常与“流氓”之名剪不断理还乱,可是我们对他还不是一贯地爱戴、尊崇与支持吗?人家邦莫达好端端一场漂白戏本来可以皆大欢喜收场,给纳兹里这么一搞,又变成了另一场闹剧!真不够朋友!

话说回来,这次纳兹里发飚也真是莫名其妙,既然设立区隔条不是他下的指令,国会下议院议长及副议长又对此毫不知情,媒体对采访范围受限的反弹如此之大,那么邦莫达及一众国阵后座议员将区隔条移走,也不过是卖个顺水人情嘛!纳兹里何须将平时专用在林吉祥及卡巴星身上那一套金钢怒目用在同门师兄弟身上呢?

有些演员,会在适当的时候转换戏路,寻求突破。也有些演员,由于过于投入角色,会陷入难以抽离角色的困境,此乃入戏太深。无法抽离角色,就只好一直盲目地演下去,就算观众对于该角色早已厌恶作呕。

所以,有人努力争演黄飞鸿;也有人乐于续演奸人坚。



1 comment:

臭虫 said...

如果邦莫达有机会看到你这篇文章,不懂会即刻和你来个知君莫如你的拥抱吗? :P
笑死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