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翁诗杰的“三不”


马华公会最后的良心-翁诗杰竞选马华总会长职,乃华社头等大事!

马来西亚500万华裔同胞,等着我们的保镖马华公会来保护;自身难保的马华公会百万党员,等着马华第一才子来打救;第一才子的个人成败,牵扯着华社的生死存亡,说它是“头等大事”算是退一万步了。

既然是头等大事,就不能等闲视之,必须以头等大事的规格来处理和关注。

翁诗杰也不负第一才子威名,隆重其事地宣布了他的竞选“三不”主义:
1)不跟风
2)不对别人的参选说长道短
3)对自己的参选,绝不诿过于人

如此宣言,足以直追现任华社总保镖黄家定先生的“堂堂正正清清白白”。

“三不”刚说完没多久,蔡CD又是上电视台三语专访,又是上电台现场清谈,似乎成为媒体(大众媒体,不是小众媒体如光碟)的新宠儿。

人家翁才子一早宣布了竞选党魁,竟然不比一个脱裤给人看的“道德有污点”者来得受瞩目,这口气怎么啃得下去!!!!

什么“三不”不“三不”的,什么“不对别人的参选说长道短”,翁才子近日来还不是接二连三地以比点名更明显的不点名方猛轰蔡CD“忙着为自己的道德污点漂白”吗?

人家都还未正式宣布竞选总保镖的位子,翁才子就已迫不及待(俗称“怕死讲不及”)对别人“说长道短”,这“三不”主义看来也和“堂堂正正清清白白”一样是讲来爽一下的花瓶标语。

翁诗杰纵使才情过人,还得向老鱼头林良实先生好好学习,什么叫“话到唇边留半句”。别大嘴巴说了之后不能兑现变成自打嘴巴。

尤其是“不”这个字,在一个以能屈能伸、协商协商再协商创出名堂的智慧型政党,更应该绝口不提。

1 comment:

Jacaranda said...

政治是一混濁的醬缸
人在醬缸里
還要自鳴清高
就有點假道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