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缅甸集会法竟然比大马更民主!


马来西亚的民主程度有多高,来自不同阵营的人有不同的标准。可是如果拿马来西亚的民主程度来和缅甸的作比较,应该没有人会认为我们连缅甸都不如吧?

无独有偶,大马和缅甸政府近日都在各自的议会中提呈新的和平集会法案。

把“缅甸”和“集会”这两个概念摆在一起,不少人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记忆,应该是2007年,反对军政府统治的缅甸人民随着僧侣走上街头争取改革的那场流血示威。流血,并非因为民众发动暴力夺权,而是因为疯狂的镇压部队朝群众开枪,导致多人伤亡,缅甸军政府也因此而被主流国际社会进一步孤立。

回到马来西亚,人民最新的“集会”记忆,当属709净选盟2.0大集会。在警方锁城封路、高压警告的情况下,仍有数万名要求公平干净选举的群众无畏无惧地走上街头游行集会。马来西亚的镇暴部队虽然没像缅甸镇暴队般疯狂向民众开枪,可是朝人群发射催泪弹及含有化学成份的水炮,以及在驱赶及逮捕游行群众时的粗暴行为,仍然备受国内外人权组织及社会大众的抨击。

在人权意识高涨的现代社会,缅甸及大马政府对和平的游行集会所采取的高压手段,实在难以找到道德制高点。

为了合理化本身对集会自由的打压,政府就只能通过本身所掌控的媒体及一些奉命行事的网络枪手,不断把国内的街头和平游行妖魔化为诸如中东国家的街头暴力抗争

可是只要是脑筋可以正常运作的人,都可以轻易分辨两者的区别。

在挡不住的人权思潮冲击下,缅甸和大马政府同样不得不作出调整。

根据路透社引述缅甸民族发展党主席埃貌日前的谈话:“缅甸日前通过的《和平集会与游行法案》,允许公民在只须提前5获得官方许可的前提下,可以手持旗帜进行和平集会与游行。”请注意,是允许“集会”和“游行”。

再看回大马的《和平集会法案》,除了规定公民必须提前30向警方提出要求,而且还只能在避开处处是禁区的情况下“集会”,而且不准“游行”。

连一个军政府都可以允许游行;一个民选的政府竟然立法禁止游行,岂不怪哉?

缅甸整体的民主程度当然不能与我国相提并论,可是如果单纯比较两国的和平集会法案,这个豪言迈向“世界第一流民主国家”的政府比起以专制闻名的缅甸,竟然还相形见拙!这不懂算不算是国耻?

后记:截稿后,国阵在一片批判声中把通知期限从30天缩短至10天;但比起德國(48小時)、日本(72小时)、英國(6天,但可视情况而缩短为1天)、香港(7天)、缅甸(5天),还是来得长。而且重点是,街头游行仍然被禁止!  

46 comments:

王政 said...

请问零国文,你和我一样只懂写以外,还懂什么?

好心你写之前想一想,你篇篇都是同一种写法,也只是你们无能的屁联人在SS

qym said...

王政, 你反驳的都千遍一律,没有再好的吗?还是只是为了要向CD交差,好心你啦!噢!月底到了,尽量写你只会的,可以向马华claim多点熬夜费。。。可怜的王政

凌国文 said...

王政,

起码我还懂得写,你写过什么啦?

连想要批判我都写不出任何论点,看来你还得继续加油哦!哈哈!

风语者 said...

王政,你错了。
这里除了马华党、火箭党的member,还有我这些老百姓在看。从小妈妈就交待千万不可进(私会)党。

凌国文写的是人民的心声。他只需要给一般百姓看了以后syiok,自然人民就以为火箭和人民的想法是align的,那选票自然会流向火箭。

反观你和你那些同党写的都是让人民赌懒国政(尤其马华)的comment。看了让我们对马华更加的痛恨!因为讲来讲去,马华始终不了解人民要的是什么。还不停的用50年代的政治语言来蒙骗人民。(BTW,不要小看乡下选民好不好,人家都在上facebook追看curi curi malaysia的post的!)

好心你就不要帮你老板倒米啦,讲了n次都不会明白。不叫你们笨七枪手都不行。

如果真的有point来辩论,那就好好的辩。不要辩不过就发烂砸。

Lawrence Teh said...

老凌,

只怪你的文章太尖锐,篇篇都刺中人家的要害。害人家想反驳你又不懂怎么反驳,不就只能发烂渣咯。

真想看看这些傻海看了你文章后憋着无话可说的窝囊样,想到都过瘾,wahaha!

jasmond tan said...

非常勤劳浏览国文部落格的王政:

你写是有写,但是你写来写来都没有重点,根本没有论点...

你能不能下次更针对性的反驳/解释内容,比如说:为什么马来西亚政府这么怕国民上街和平游行,注意:是和平游行,不是暴力示威哦!一个政府要是做事清廉、情坦荡荡,为什么要这么提心吊胆怕人民反抗?

还有如果游行是不合理/这么弊大于利的话,为什么世界其他比我们更文明的国家,忘了还有民主进程不如我国的缅甸,都能把游行放成合法地位?还是你认为这些国家的政府都是傻瓜政府,偏偏喜欢合法化“恶”法?

p/s:做一个负责人的网络发言人,希望你能针对这些问题解答哦!

James said...

王政呀王政,上次用你的名字卜了个卦,你不信,现在应验了,可与林放屁相齐名了。

王政 said...

好心你们这些只懂在网络上用中文在自己屁联人里吹牛的屁联人。

抢城市华人的票,有用吗?

如果林放写的屁,零国文写的便是大便。也是废物。

一针 said...

最要命的是‘有利害关系者”可在“48小时(最新消息)内抗议或表示担忧”。抗议之后会如何呢?我无宰羊,其言不详。总之是搞些小聪明小动作,设个陷阱让你踩踩吧。

在一个连党票选票都能用一两百元买的一个马来西亚,你要几十几百几千封投诉信都没问题。。。。哦!!这可能又可以转型成另一个天才的派钱project、致富project叻!!。

- 一针--

Lawrence Teh said...

王政,

人家挑战你提出论点来反驳他咧,除了继续发烂渣,还想不到咩?

Anonymous said...

“连一个军政府都可以允许游行;一个民选的政府竟然立法禁止游行,岂不怪哉?”

一针见血!

Anonymous said...

哎哟,真是恨死这个死鬼凌国文了,每一篇都直中我们的要害,那些死鬼中文报还让他的专栏天天见报,还要是乡下uncle aunty最喜欢看的《中国报》。给他每天一篇的hood下去,真难顶啊!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Thiam Teck (1983 - ?) said...

王政,又不是要去報名花踪文學獎,同一種寫法有什麼問題?評論要言之有物就行了。

總比那些付諸情緒的謾罵來得好。

而且你開口城市化人票,閉口鄉村華人票。難道每做一件事都不為正義,只為選票?

遇事不平則鳴,有什麼問題?

zeus said...

不是国文“同一种写法”而是国阵政府“同一种烂法”。
就拿总稽查师的报告来说吧,只需写一篇

今年20__年的总稽查师的报告,__部门用了RM__买了___,价钱总共比市价高出RM___。

以上的句子,只需要把空白的地方填上年份、部门、买贵的物品,就可以每年都用了,你怎么可以怪人家写的同一样的东西呢?

好心你们要A钱也创意一点啦~

王政 said...

没有乡下华人和马来人票,东马两州的土箸著票,你们屁联和零国文一样都是只懂在城市华人世界SS的小丑。

王政 said...

Zues, 对付你们这样屁联人,二十年又如何?你吹我不涨,你吊我不死。你还是省口气吧。

Patrick said...

各位,我认为不用浪费时间理会那个王政啦,它根本提不出任何观点。让这个小丑自己写自己爽就好了。

回到主题,啊jib哥现在一定是西北赌烂缅甸,好选不选,选在同一个时间推出新法令,害我们Putrajaya 渣fit人没面子,哈哈。

Lawrence Teh said...

不只老凌,今天星洲老郑也写了一篇:


鄭丁賢‧改革要到位

2011-11-25 09:08

政府改革的敗筆,就是婆婆媽媽。

既然要開放自由集會,又訂下太多條件;人們看了,消化不良,怨聲載道。

這叫做船頭怕鬼,船尾怕賊,結果是兩頭不到岸。

客觀來說,和平集會法案的原意是正確的;廢除相關的警察法令,也是對的。

至少,過去那種不管三七二十一,可以把集會者關進牢裡6個月到5年的做法,今後不會重演。

新法案之下,允許集會自由,無須准證,不用坐牢,是一項進步。

但是,當局仍然不能和過去一刀切割;一隻腳跨了出去,另一隻腳卻跘在後頭。

新法案煲水過量;在允許人民集會自由的同時,又打出“公共秩序”、“保安需要”的理由,條件多多,自我設限。

這顯示政府內部一些人士,心態放不開;原本的權力單位,也不願完全放手。

政治上,原本這可以是納吉政府的一手好牌;一旦允許集會自由,不但改善形象,也能解放民間的怨氣。

但是,這副好牌,組合不佳,出牌不當;一打出去,馬上被摃,成為爛牌。

看看今天的新聞,連緬甸都已經立法允許和平示威,而且只要5天前通知,避開4個場所即可。

這叫做乾淨俐落,該改就改,一改到位。

而大馬新法案既要30天通知,10幾項條件,且場所處處不行,真被緬甸比了下去。

同樣的,既然政府準備修改大專法令,還給大學生參與政治的權利,但是,另一廂卻準備對高庭的判決提出上訴。

於是,修改大專法令的原意,也打了一個大折扣。

類似的例子還真不少。報章固然無須每年更新出版准證;然而,當局依然可以隨時吊銷出版准證,意義不大。

政府要推動政治改革,推動民主進步,值得肯定。

問題在於,權力當局決心不夠,信心不足。一方面瞭解時代和人民的需要,無可抗拒;另一方面,卻又擔心一旦放手,恐怕無法再收回權力。

很多好的構想和措施,經過內部協商,再經過官僚過濾,出來的產品,已經走樣。

當局必須瞭解,公民意識逐漸成熟,民間的期望很高,人民要求不僅僅是華麗的改革包裝,也要驗收實質的改革內涵。(星洲日報/馬荷加尼‧作者:鄭丁賢‧《星洲日報》副總編輯)

一针 said...

乡下华人票??!!你是关在冷气房大放肆词太久,没 turun padang吧??

你是指乡下马来人票,东马两州的土箸著票而已吧??别害羞嘛。。。。。。

麻烦你快快告诉你的主子把马华公会改成巫华公会,那才名正言顺,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嘛。

- 一针--

一针 said...

“船頭怕鬼,船尾怕賊” 、看风掌舵原本就是这狐“疑”的一贯作风,没啥奇怪。

一些奇奇怪怪,不知所谓的烂政策,如果有人说是肥肥河马在背后推推下才出炉,我也不会奇怪。。

- 一针--

Anonymous said...

The young VP dare to chanllenge DAP to withdrawn from PR in his latest statement. Look like he has fears to context with the opposition for which a strong candidate will be standing against him if he demand to take over from his own party of elected MP. Infact survey was showned that his chances of winning is much lower than the present MP.

A Parent

zeus said...

王先生:
//Zues, 对付你们这样屁联人,二十年又如何?//

首先,我不是你所谓的“屁联人”(应该是民联吧~你是被人鸟到火气攻心无话可说所以打错了?汉语拼音打法是 min2 lian2)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选民,另外我更加想和你一样成为马华的...我不敢说你是枪手,因为成为枪手有两个条件,一是收钱,二是有真材实料可以为主子的政治目的服务。第一点我不肯定你有没有,但第二点我肯定你没有,所以不能称你为国阵枪手,请见谅。麻烦你转告你的主子一下,说我也想当枪手,因为你们的水准太不堪一击,和国文干上不到三回合就发烂渣了~让热爱看到双方同水平唇枪舌剑辩论的我大所失望~

另外你说我吹你不涨,二十年又如何?我想和你说,十年河西,十年河东。柏林围墙可以到,我就不信国阵不到。虽然我不确定下一届十三届大选国阵会不会倒,但我可以肯定马华、民政之流华基政党肯定会先倒。

无可否认乡下的马来票是行动党的软肋,但是回教党在乡下是有一定的基层数量。再加上马华民政之流在强打的回教国议题,说什么回教法鼓励断手和强奸的,已经惹毛了不少“乡下”淳朴的马来回教徒。所以马华搞不好会成为巫统得到乡下马来票的票房毒药,所以对乡下马来票不要太有信心。

我来自沙巴,对于你提到的东马两州的票源,没错,第12届大选国阵在这里拿了很多票。但那时的原因是这里的反对党互相对垒,很多选区都形成了多脚战而最后让国阵渔翁得利。而且这里的选民都没想到民联在西马会成功让州政府变天。所以才会出现国阵大胜的选情。

但在来届的大选,在沙巴在野党调整策略(一对一干国阵)下、沙巴选民因为觉得大力支持国阵没有得到什么好处、这里的非法移民问题不解决、身份证计划等等因素下,鹿死谁手还未可知。另外,沙巴的前国阵成员党之一的进步党推出了国阵,该党领袖杨德立在沙巴各族人民中蛮有威望,搞不好可以成为搅局者。

个人认为只要民联在沙巴沙捞越斩获了一些议席,在西马又成功赢得比上届还要多的议席,难保东马两州的议员不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跳槽过去...

最后你说我//吹我不涨,你吊我不死。你还是省口气吧//
那可不一定,因为现在我已看到你被其他网友辩得精虫冲脑、语无伦次地在发烂渣了。我看你还是像上次一样,create一个新account,继续来这里丢大便把~放心,我会假假装到不知你换了account name的~

Anonymous said...

阿凌啊!你现在结婚了,还有力屌政府咩?床上那个没投诉啊?

James said...

楼上的anno,够胆把人家的老婆也拖下水,却不够胆放自已的名字,Sia-sui!

睿 said...

Myanmar is progressing, while Satu Malaysia is regressing. In future, BN leaders can tell the world that Satu Malaysia is more democratic compare to N Korea.

qym said...

james, 楼上的anno就算放自已的名字,也和王政一样 -- Sia-sui!

James said...

上天要让一个人灭亡,必先使他疯狂,国阵日子不多了,所作所为越大胆妄为,就越加速自已的死期.

James said...

QYM,说得也是,这类无名渣写得越多,就只会替国阵倒米,和让自已祖上蒙羞!

王政 said...

James是你真名吗?单一个james和anno有什么不同?除非你真名叫James sua sui lang.

而且零国文允许annoy讲话,关你屁事?果然是屁联人。无能固执。

王政 said...

Zues, 没看写什么。强烈建议在有屁联人如零国文等地方无需长篇大论。一样是老调从谈。sien到死。

qym said...

王政和anno没有什么不同。。那么王政你不要再用anno了。。。不要 sia-sui

王政 said...

qym和ANNO和狗屁也一样,不如你也改名和屁人qym。

polo_c said...

实在无耻==,没point shoot就搬博主的枕边人上台,让我想起巫统马华前阵子如何廉价消费林冠英的儿子~~||

做人何必做到连《礼仪廉耻》都不顾叻,已经是成年人了,还要比小孩还不懂事么。。。

没point shoot就学着忍辱负重嘛,小学道德教育真的是白学了~~;

James said...

王政,我又没说你是anno,你干嘛这么急出来辩白?心虚?只会在这儿胡乱漫骂,WS等枪手比你出息多了!

Thiam Teck (1983 - ?) said...

樓上的Annonymous,

也許你的出發點純粹是想對博主的身體健康表現出關心,但你的表達方式卻詭異得讓人不敢恭維。

既然你連假名都不想一個,我暫時不懷疑你是國陣的槍手。不然的話我不知道你要怎麼證明你有開工。

雖然 polo_c 認為你無恥,但我覺得你還是有得救的。因為你還有僅剩的丁點羞恥之心。因此只用假名說出這番言論。

王政,

我用來留言的名字是和身份證上一樣的。

我欣賞你對於“沒有看你寫什麼”的坦白。對於你
“沒有看你寫什麼”就能知道是“老調重彈,sien到死”,“沒有看你寫什麼”就能打筆戰,我不會壞到說你是不理世俗看法地活在自己世界裡自說自話。

我認為,那一定是超能力!

王政 said...

James, 我也没讲你讲我是ANNO,你急什么?

王政 said...

THlAM,那不是超能力。我也不是和谁谁打笔战

王政 said...

凌国文 said...
王政,

起码我还懂得写,你写过什么啦?

连想要批判我都写不出任何论点,看来你还得继续加油哦!哈哈!
November 27, 2011 9:34 AM

我非常同意,你烂写乱写的确是比我写不出好很多。

王政 said...

James, 请问你的全名是james annoy 还是James sia Sui Lang?

看你James 如何不喜欢他人名叫annoy, 我猜你的全真名叫james bond

James said...

patrick 所言甚是,渣类语无论次,只会在这儿“妄政”!

王政 said...

十分同意,这然是你这种真英雄007在语无论次。

James said...

某人不事生产,凑巧国阵欠枪手,於是自贱的接了工作,还沾沾自喜。若是他父母得知,恐怕会被气死!

凌国文 said...

各位,

对付发烂渣的人,最好的方法不是去浪费时间应酬他(反正他唯一的策略就是想我们分散注意力),而是继续多写一些他看到很不爽、可是又没有能力反驳的文章。

嘿嘿,下一篇很快又要来了。

James said...

呵呵王政,要和我玩名字游戏吗?我的英文名确是叫James.我要不要用全名干你何事?倒是你上次承认狗屁确是与你名字有关,哈哈!王政之狗屁不通!哈哈!

James said...

好的,国文,这种与狗屁有关的人,与他多说无益!:>

zepo said...

我觉得王政只是想博出位而已绝非什么枪手,你越关注它,它就越得戚。别理它我看它可能会去跳楼,精神分裂者也!你们回应的间中已救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