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愚蠢的人不孤单


尽管每一名大马国民都可以接受至少11年的免费教育,可是一旦和不少人脑袋里的愚昧相比,这十数年的春风化雨还是微不足道的。

马航MH17班机在乌克兰及俄罗斯边界被击落,机上298条生命被无辜牺牲。思维正常的人除了为受害者感到痛惜,更会对击落客机的侩子手作出最严厉的批判。只有吉打州伊青团的思维异于常人,认为马航在前后4个月内遭遇MH370失联和MH17被击落的空难,是因为马航允许在机上卖酒及让空姐的穿着违反伊斯兰教义,触怒了上苍而遭到惩罚。

如果吉打伊青团的言论可以成立,那么伊斯兰党在2013年大选丢失了吉打州政权,不懂又是因为违反了哪几项伊斯兰教义,所以引来上苍对他们的严惩?我们尊重不同的宗教信仰,我们也赞赏对宗教虔诚者;可是不代表我们可以忍受一些人把所有的事情都泛宗教化,以自己狭隘的目光诠释宗教,再把自己的一套愚昧歪理强加在其他宗教信仰者的身上。

吉打伊青团不是近期愚蠢的唯一代表。广东方言里面有一句调侃人书读得越多反而越愚蠢的“读屎片”,用来形容那位巫统的法律顾问兼“宪法专家”哈法利占是最贴切不过了。这位屎片大状早前发表独特见解,认为身为女性的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不适合出任大臣,因为她在面对月经来潮时,无法陪同苏丹出席宗教活动。

我也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来陪伴苏丹出席宗教活动已经成为了州务大臣的首要工作,并成为大臣能否履行职务的至尊指标。按照这位“宪法专家”的逻辑,除了男人之外,应该只有断经后的女人才可以出任大臣。不懂屎片大状会不会建议巫统修改宪法,列明“只有免于经历月经来潮者合适出任政府首长”,那他就能够以捍卫宪法之名,雄赳赳地反击所有对他性别歧视的批判了。

当然,谈到愚昧的代表,怎能少得了人才(与蠢材)济济的国会?当中最杰出的代表,巫统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邦莫达认了第二,谁敢认第一?德国在世界杯半决赛痛宰巴西,邦莫达第一时间在社交网站发表“希特勒万岁”,其文明教化的水平,再一次叫人见识到低处未算低的境界。关丹“火爆姐”路霸恐吓事件,邦莫达也有话说:“这证明了我之前说女司机脾气暴躁是对的”。要数此人永恒的经典,又怎能忘了他讽刺女性的成名作:“每个月都会bocor一次”?每次开口都会成功吐出蠢话,邦莫达已经到了一个不是普通人可以想像的境界。

马来西亚果然是个眷顾蠢人的国家,这类蠢人在我国还真不少。然而,真正愚蠢的恐怕不是上述这些人。要求上述这些人不要再发表愚蠢的言论,或许才是最愚蠢的奢望。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Malaysia is a good country whereby 99% of their citizens be able to study in schools and be educated as a clever citizen. They can become professional in various aspect. However, many a time these learner tends to act stupidly, talk stupidly or even think stupidly.
It was sad and pity of those who think they are clever but just shown as brainless or childish manner when presenting a statement that become a laugh talk by the people.
Indeed the brains pollution and altitudes of a person that causes his wild concepts to be influence in the community should be stop.
A positive minded man will present his knowledge of high caliber and be motivational to the society in respect quality transformation.

A Pa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