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是谁在玩火自焚?

从政者的智慧有多高,体现在他们有多了解民心、多贴近民情?

霹雳州民联政府遭夺权后,引起民怨沸腾。ntv7电视台的民调显示,96巴仙的民众认为霹雳州跳槽变天风波,将影响国阵下一届大选的表现。

在霹州占有近半人口的华裔社群对变天的反应,主要有两种,一是不耻夺权者巧取豪夺的手段;一是担忧新政府的单元种族结构。可是普遍华裔州民都倾向认为,民联虽然掌政只有短短10个月,却成功为该州子民解决了不少沉疴痼疾,更成功推行多项亲民政策。换句话说,华社看不到民联州政府应被替换的理由。

当民联三党处于受害者的舆论优势时,本来在变天风波中跟本扎不上一角的国阵附庸党,却迫不及待发表各种伟论,总括来说,都是环绕“民联政府被颠覆,是咎由自取、玩火自焚、自食其果”的论述。

民联是否玩火自焚,人民自有公论。可是,在霹雳州人民对民意被骑劫而不忿、对跳槽议员的背信弃义而愤慨、对前景的不明而忧心的当儿,附庸党高层争相发表这些幸灾乐祸的言论,有顾及过人民的感受吗?两党在高谈阔论的时候,有留意到霹雳江东父老的脸色吗?

该党领袖狭隘的视野显然没有看到一个关键的事实:民联州政府被跳槽议员拖垮,不服气的不只是民联领袖,还有54巴仙在10个月前投选他们上台执政的霹雳州选民。附庸党的言论,分明是在和民意对着干,在人民伤口上撒盐,尤其是号称由他们所代表的华社。

民联霹雳州政府垮台,受伤害最大的其实不是本来就没想过可以执政的民联三党,而是发现自己在308大选的一票白投,而且还被人肆意玩弄的霹雳州子民。走上街头要求“还政于民”的民众只是冰山一角,沉默的一群才是最值得新政府担心的,表面的风平浪静,可能暗地里已在酝酿着下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

或许在308之后,国阵附庸党已受了民联太多的气,难得逮到他们虎落平阳,不乘机打落水狗更待何时?再加上附庸党难得有机会搭顺风车重当“执政党”,更应该感恩戴德为主子漂白打蜡一番。须知面对华社可以不盲目讨好,可是侍候主子却不得有半分怠慢

低估民怨、错判形势,早已让附庸党在10个月前险遭灭门之灾。劫后余生,党高层显然没有经一事,长一智。一时不经大脑的口舌之快,可能已为下一次的万劫不复埋下了祸根。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国阵,埋下了伏笔!
公民意识在308后,已经出现膨胀的势头,要倒回去,已经不是那么容易,国阵低估了这股力量,所以是埋下了伏笔!
奶茶的老家,许多人都对民联执政时期的廉政,感到新奇,又兴奋,这点是真实的.

Anonymous said...

国家陷灾难,
阵营受侵裂,
必定得报应,
败于背叛者。

民众须振作,
联合齐亢奋,
回想谁最好,
归还执政权。

凌国文 said...

奶茶,

我们大家都有个使命:定期提醒身边善忘的友人,确保他们在下一次大选前牢牢记住国阵在霹雳州干的好事。

董董 said...

c ur essay in malaysiakini,good!welldone!
www.alwaysthgod.blogspot.com,im tong,nice to meet u

Anonymous said...

that 阿斗 - 马cb, already went to make police report that nizar, karpal (and other) derhaka/hina s****n.

He is stupid or what?

He knew everybody gonna hate him more, why still do that? Because money drop down from sky?

My malay friend always said,

Sebarnya orang Cina di Malaysia adalah sama status dengan Orang Melayu, semua Sama Rata,

KECUALI, cina M$A dan gera$an KEJI tak nak hidup sebagai orang yang berhak manusia.

He also said, 3 main reasons that some malay dislike some chinese
1. Acting High Class or High Moral
2. Selfish
3. Like money

So, all 3 you can see from this 阿斗 (aka 马cb) and m$a.

ACT HIGH CLASS, ACT HIGH MORAL, that's the worst.

Anonymous said...

Hi LengKM
Well said and I couldn't agree with you more. It sadden me that our MCA 'representatives' comments/response (about the fall of Perak) were so shallow, the kind you may not even expect from a mature high schooler.

Dear Perakians, regardless of race, please remember to respond to the arrogance of these politicians in the next election poll!!

(Sorry about not writing in Chinese, it will just take too long for me to finally learn how to type the charac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