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劳勿是马华的宝地?


旅游部长兼劳勿国会议员黄燕燕早前与当地马华领袖一同呼吁当地华裔选民:“劳勿是马华的宝地。下届大选,华裔不能够再‘玩耍’,因为友党很多人在‘看着’劳勿国席!

这是自从我成为劳勿合格选民以来,所听过最无厘头的一个拜票理由。因为劳勿国席对马华很重要,所以我们华裔选民就有义务要帮马华保住这个席位?问题是,劳勿是不是马华的“宝地”,跟我要不要投马华一票,到底有什么关系啊?

黄燕燕这句话有两个值得我们关注的重点:

其一,华裔选民不能够再“玩耍”。
马华在上届大选遭遇重挫之后,举办了无数次的脑力激荡、民意分析,所得出的结果原来是因为华裔选民爱“玩耍”?劳勿国席内的武吉公满新村村民,针对山埃采金课题声嘶力竭地反对了三年有余,原来是太贪玩了?这番言论,不但凸显这位号称代表华社的马华副总会长仍然与华社民意严重脱节,更显示出其对选民智慧及选择的严重侮辱。

其二,友党很多人在“看着”劳勿国席。
国阵一直抨击民联同床异梦,我还以为国阵成员党都是上下一心,不管由谁上阵都不是问题。按照黄燕燕的说法,原来国阵内部也会暗地里争地盘。劳勿在70年代以前是巫统的选区,原来时隔数十年后,巫统还在“看着”这个由马华盘踞了8届大选的传统“安全区”。话说回来,如果国阵奉行的是货真价实的“一个马来西亚”政策,公平对待各族,由马华上阵、或由巫统上阵,又有什么关系呢?黄燕燕何必庸人自扰?

黄燕燕与当地马华领袖的这席谈话,其实也折射出马华领袖两项过时的政治操作手段:

其一,种族政治
别以为只有巫统会玩弄种族政治,马华何尝不是个中高手?“如果华裔选民投州不投国,导致马华输掉劳勿国席,再也没有华裔部长来照顾选区内华裔的利益了。”黄燕燕这番话,与308前数十年来马华在迎战大选时的标准论述,有什么分别?如果华裔利益要由华裔部长照顾、巫裔利益要由巫裔部长照顾、印裔利益要由印裔部长照顾,这样下去,还如何“一个马来西亚”?

其二,恐吓政治
马华劳勿区部主席林锦胜在同一个场合表示“选民应该给于身为部长的黄燕燕大力的支持,以确保各新村继续获得政府的拨款来发展基本建设。”这是一贯以扣押拨款来威胁选民的竞选手段。马华地方领袖应该向选民解释,是不是选民不投马华,政府就没有义务再承担当地选民的民生与发展需求?如果是这样的话,不投马华的选民,是否就没有义务再向中央政府缴税?

上述这番马华中央及地方领袖的言论,其实也正是马华领导层现有思维的一个缩影。当黄燕燕紧皱眉头说:“我对新村选民的投票倾向感到失望”时,其实选民比她更失望。

9 comments:

ben0129 said...

也不是第一次听他们这样说了~ 哈哈,王女士副部长常常都是这样说的。“华人应该团结起来,投一个政党!” 看来他们也只有这一招~

Anonymous said...

She is now panic and under constrain if Raub voters would vote her out of the constituency.
People will be the 'boss' and know how to elect a good representative in the coming general election. Treatherning and demanding for supports no longer be effective in this 21st century as Egypt is a good example.

A Party

思者 said...

有时候觉得在马来西亚要混一个政务高职做其实很容易,只要申请加入为某党党员,需要出钱的时候出多多钱(反正以后可以赚回来);需要出声护主而没什么后果的时候抢麦克风丢空椅(反正警察不会抓);需要出声而后果严重的时候入定冬眠(反正有人会争着出声);偶尔选择性失忆(太流行了,大家已习惯了);在摄记前载歌载舞(只这有点难度,蔡哥翁哥就不干),熟背几句官腔推辞(这件事要从长计议、我不是很了解,不方便发言、这课题很敏感,不方便发言、是记者误解我的意思了)……

你不信?黄姐就是一个标准的样本了。
不过,以上攀官准则只适用于马来西亚等民主落后国。

Anonymous said...

1st class taxpayer, 3rd class citizenship wrote:

賣华是污桶的'哈巴狗'。马来西亚华人的'走狗'。
這只是'癲母狗'。

Anonymous said...

Why all mshita/m$a all eat-$-pig-head, or bitch (just like this nyy) that keep do/talk stupid thing?

However, the most abusing thing is, at least, 30% of chinese are support them this eat shit and eat $ party.

Yes, 30% of chinese are these join eat $ or never have a brain one.

I am so shame to be a chinese.

WTF

大佬 said...

卖华的宝地?如果被污桶抢去了,损失最大的还不是黄阉阉。

Anonymous said...

Utterly sick of this 黄燕燕 !

yong said...

劳勿的确是风水宝地!

更是馬華政治葬身地!!

全民團結,教訓貪腐的國陣 said...

如馬華政治葬身在劳勿,那真是可喜可賀。如劳勿的鄰市,文冬,另一個馬華的风水宝地也淪 陷,那就真的是天大的喜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