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14

曼联新帅通过预考


我当年是因为曼联的进球机器Ruud Van Nistelrooy而开始支持荷兰队。本届世界杯,我继续挺荷兰队,除了因为另一个进球机器RVP,还因为曼联的新任主帅Louis Van Gaal。只要是曼联球迷,都会特别关注这位新主帅在本次世界杯的执教表现。


本届世界杯荷兰并非夺冠热门,和其他列强相比,Van Gaal带领着的是一支相对老迈(攻击线)的球队,RVPRobbenSneijderKuyt皆年过30,赛前被认为可以进入8强已算是完成任务了。这样一支球队,可以走多远,教练在调整球员状态和制订战术上的表现是关键之一。

除了在开锣战把西班牙踢得满地找牙,荷兰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都是跌跌撞撞之下挺过来的。在16强和刚结束的8强赛,荷兰靠Van Gaal的两次换人的神来之笔,让Huntelaar以一助攻一罚球气走墨西哥、再让Tim Krul连扑两粒点球淘汰大黑马哥斯达黎加。尤其是后者的入替,更是堪称神级的替换。第120分钟替换门将,然后替补门将成功扑出两记点球,赢得比赛。不可思议。
世界杯史上最“神”的换人?

荷兰能否打败阿根廷再次挺进决赛?占有地利和拥有梅西的阿根廷,看来略占上风。可是无论如何,可以打进4强,Van Gaal已向所有红魔球迷证明了自己执教的功力。

失去才会珍惜,随着Ferguson退休而经历了一个灾难性的球季之后,每一位曼联球迷现在都深深感受到,拥有一位出色的主帅是多么的重要!

Van Gaal执教荷兰出色,是否保证来到曼联之后,也能让曼联迅速重返巅峰?当然不一定,可是一次出色的世界杯表现,却可以让他在报到Old Trafford之前就让所有队中大牌心悦诚服,也有助于吸引其他球星的加盟。

唯一矛盾的心情是,荷兰在世界杯走得越远,就越少时间帮曼联备战新赛季。无论如何,这位曼联新主帅,还是叫人万分期待。

1 comment:

阿阳 (Yang) said...

八強是的門將替換真是神。
范帥會不會把robben也帶到曼聯?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