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15

老马的炮火是小丑照妖镜


 
马哈迪对纳吉不留情面地公开狠批,引起朝野及民间热议。老马这次的发飙,固然与巫统内部的权力纷争有关,可是他要求纳吉回应的数项课题,包括“谁下令杀死蒙古女郎”、“1MDB的债务及交易疑云”、“纳吉家人奢华的生活方式”、“政府花费数以亿计公帑购买豪华专机”,却并非无的放矢,而是实实在在、直接影响纳吉是否适合继续担任首相的严重诚信问题。

老马提出的这些课题,其实早在坊间、网上、评论界被提出及讨论了一段日子。问题是,在一个马来西亚这种特殊的政治文化及权力制度下,我们的首相是世界上少数号称民选,但却可以如独裁极权国家领导人般,对人民的不满及质疑充耳不闻,长时间把头埋在沙堆里的国家领袖。

人民地位卑微,纳吉可以对他们的提问嗤之以鼻;马哈迪堂堂前首相,纳吉也一样对他的质问保持植物人的姿态。可见此人从政风格的贯彻始终。

老马的炮火,还不能让纳吉老老实实地针对各项疑窦作出交代,可是却意外地变成各方小丑的一面照妖镜。

纳吉被老马狠批,第一个跳出来护主的不是巫统的锦衣卫、前锋报、RTM、第三电视,而是马青总团长张盛闻。张盛闻对纳吉忠心耿耿,日月可昭,力撑纳吉“不需要天天回应”。问题是,没有人要求纳吉“天天回应”;事实上,是纳吉对上述课题根本不曾作出任何直接及让人满意的回应。马青总团长力争上游的心态,我们可以理解,但也不需要为了护主而再一次贬低自己有限的智慧。

随后才发表立场的巫青总团长凯里,却是呼吁纳吉必须作出回应,“不能像鸵鸟一般,把头匿藏在沙土中,期望问题就此解决。这是不正确的方式。”把马青总团长和巫青总团长的一前一后的言论摆在一块,谁是政坛小丑、谁是精明政客,一目了然。

在老马提问之前,谁敢公开质问纳吉“谁下令杀死蒙古女郎”?我记得纳吉拜相初期,连“阿丹杜雅”这个名字都不准在补选中被提及。早前全国警察总长卡立还警告民众,不准再挑起这项课题,否则就可能有藐视法庭之嫌。现在老马直接点名纳吉知悉蒙女炸尸案的内情,不但藐视法庭,还藐视全国警察总长的警告。最近荣升煽动法令代言人的卡立,是否打算证明自己在执法时,并未持有双重标准,只打压在野党议员及社云分子,而不敢触碰位高权重的VVIP?卡立会否大公无私,以对付异议分子的SOP:双手上铐、赤着双脚,把马哈迪邀请回警局协助调查?

好戏才刚开始,老马能否扳倒纳吉,看来会是一场持久战。有趣的是,接下来还有哪一些小丑,会在老马的炮火下逐一现形助兴。

2 comments:

睿 said...

彭亨州馬華躬會不是有個叫郭大雄的比張盛聞更早跳出來護雞罵馬的嗎?不知道為甚麼他後來很快就假說技術問題,而撤去那篇說雞屁比馬屁香的文章?

Anonymous said...

你们不要这样骂马华的太监。GST已经把他们变成票房毒药。他们不靠那只鸡还能靠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