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15

种族把戏打救1MDB


本来只是一宗普通的手机偷窃案,干案者被捕获释后心有不甘,纠众回到案发地点向协助逮捕他的商家发难。正常的情况,警察只需逮捕闹事者,让他们受到法律制裁。同时,商家点算损失,暗叹倒霉,然后继续营业。

我说了,这是正常的情况。马来西亚却从来不是一个正常的国家;或者应该说,这个国家存在一些不正常的人,专门负责作出一些不正常的行径,比如召集几个大男人到人家家门口进行屁股操。

因为有这样的人,所以上述那宗发生在刘蝶广场(Low Yat Plaza)的普通偷窃案,会被人通过造谣、煽动、骑劫成为一起“种族纠纷”,引发砸车伤人的暴力事件。


发生的时机,实在巧合,正值巫统因为纳吉涉嫌与1MDB 利益输送7亿美元的丑闻而闹得焦头烂额之际。不少评论人早前已在猜测,当事人为了自保及转移视线,会否再次动用种族/宗教/皇室牌,而且这次打算去到什么程度?

在刘蝶广场暴力事件中涉嫌造谣以煽动马来人反华情绪的,分别是亲巫统的“马来退伍军人协会”兼“屁股操”高手阿末巴哈隆,以及同样是亲巫统的部落客Papagomo。姑且怪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是不是“君子”还有待争论),这两人过去的争议性行事记录,都是以巫统利益为出发点。这次的煽动事件,如何叫人不联想到,这是一出为了协助巫统转移针对1MDB的巨大舆论压力而编演的把戏?

事实也证明,在过去两个星期成为全马网民热烈讨论的“纳吉7亿”课题,首次被“刘蝶暴力事件”取代了。有人坠入陷阱以种族角度发表偏激言论、有人愤愤不平地声讨警方执法不力、有人则对此次风波是否涉及“种族议题”而喋喋不休激辩一番,7亿美金仿佛轻舟已过万重山。

回顾记录,每当巫统面临巨大危机时,它赖以脱危的手段,永远离不开3R 种族(Race)、宗教(Religion)、皇室(Royal)。常年累月 的洗脑荼毒下,种族主义并非各族一起开斋进食、或和友族一起自拍然后放上社交媒体,就可以把它的气焰完全压灭的。马来西亚要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别无选择,首先必须告别巫统。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了好几副的影画后,热血奔腾,大家会记起留下这股怨气的!

Anonymous said...

不用记下仇恨,马来人也应该不全是坏人,正如国文说的告别污桶才有希望,让污水桶成为历史,希望全民团结把污水桶丢进大海,我们的国家才有希望成为和平,安宁及繁荣的国家。

Anonymous said...


光明日报报道:刘蝶广场爆发骚动的週一凌晨,3名共车的华裔青年因身陷车龙动弹不得,惨遭一群暴徒从车内拉到马路上围殴,还大肆搜刮他们身上及车裡的财物。听说有人竟以玻璃瓶来攻击伤者。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26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