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还对纳吉抱有幻想?


政治人物可以透过媒体化装术让自己的形象白里透红;可是来到关乎政途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政客为了自保而不得不展现出白里透红浓妆下的丑陋真面目时,真教白粉们(追捧白里透红的粉丝们)难堪。

“巫统开明派”、“改革者”、“推动大马民主进展10年,甚至20年”、这些由化装师和白粉们早前为纳吉奉上的光环,如今比起任何一篇批评纳吉的评论,都来得更为讽刺。


 
我不懂还有多少个人相信纳吉和1MDB丑闻完全没有关系,原因不在于《华尔街日报》、《砂劳越报告》、《The Edge》所揭发的内幕有多震撼,而在于纳吉由始至终无法正面回应及澄清这些严重的指控。

丑闻延烧,纳吉为讨回自己的清白作了什么?封锁《砂劳越报告》网站、冻结《The Edge》的出版准证、限制反对党议员出境、向《华尔街日报》发出一封不痛不痒的求证信。对于可以打压的对象,进行封锁镇压;面对无法打压的对象,就做个样子忽悠愚民。难怪连纳吉的首席媒体化装师林国荣都要辞职。走到这一步,纳吉已不再需要媒体化装术;或者说,已没有任何化装术足以美化他的目的和手段。

早前还有一些国阵附庸党及中文大报的白粉们,呼吁民众停止抨击首相,耐心等待公账会和特工队对1MDB的指控作出调查。然而,人民所关注的不是有多少个机构在进行调查,而是调查工作是否可以在不受当事人干预施压的情况下,独立及透明地进行。

最新的事态发展,显示人民的担忧并非过虑。1MDB调查特工队成员之一的总检察长阿都干尼日前在不知情下被政府宣布“以健康欠佳为由提早卸任”。特工队变得41,调查工作是否继续进行?其他3名成员会否受到干预的压力?调查者可以随时被调查的对象撤职,如此荒诞的局面,教民众如何对调查有信心?

至于另一个同时调查1MDB、由朝野国会议员所组成的国会公账会调查团队,也因为主席诺嘉兹兰及半数成员在内阁改组中被委以内阁官职,而被逼停止听证工作,直到下一季国会召开,以选出新的公账会主席。这项委任是不是笼络收编,白粉们可以继续硬掰,可是公账会对1MDB的调查中断却是事实。

一些媒体化装师(如星洲日报的郑丁贤)早前极力把纳吉粉刷成巫统的“鸽派”,以和所谓的巫统“鹰派”进行切割。按照化装师的分析,冻结《The Edge》出版准证,是鹰派内政部长阿末扎希的决定,无关纳吉。日前改组,纳吉却把“鹰派”的代表人物-内政部长阿末扎希擢升为副首相。被打脸的化装师和白粉们,没有时间喊痛,马上又要想方设法帮纳吉解套了。

镇压异议、组碍调查、拥抱“鹰派”,为了自保和反击,纳吉已顾不了粉饰白里透红的不粘锅形象。这样的纳吉,还能让多少人继续对他投以“改革”、“开明”的幻想?

3 comments:

安东尼老爷 said...

你写的很好。分析的有道理。这就是所谓政治。

大马贱民 said...

别说化妆没用,就算是整容也变不了鸡样

Anonymous said...

他们会如此猖狂受贿竟然超过了50年,追根究底就是到目前为止还有47%的选民盲目的支持他们。这当中除了他们的人之外,就是卖华的粉丝,也就是华裔。当然还有孟加拉籍的幽灵选民。所以要推翻这么烂的政府我们华裔就要先完完全全推翻卖华,民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