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15

马华以尊严换取官位

如果我把过去这两年,各阶级巫统领袖公开对马华公会作出的嘲讽、羞辱、欺凌言论的摘要,全部转贴在本文,在无须添加一字一句的情况下,就可以完成一篇过千字的评论文章了。

最新一位让马华公会难堪的巫统领袖(谁还记得是第几位),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达祖丁。这名巫统最高理事日前抨击:“马华及民政在大选期间靠巫统妇女组及其他臂膀党员助选,而败选后又获入委入阁。”他因此呼吁首相,如果来届大选马华依旧失利,那就不应该再“好心”让他们搭顺风车(tumpang)入阁当官。

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的回应,则是一贯地重复:“国阵精神是互相合作、维护多元特色、不是以‘做大哥’的身份指指点点,马华不吃这一套。我们在国阵是分享政权,不是由谁来委任谁,不是谁来分配职位。”这个回复,先别说普罗大众,就算是马华党员恐怕也说服不了多少个。

先谈“国阵精神”。拜托,今时今日,谁还在乎“国阵精神”?伊斯兰党早前打算在国会提呈伊刑法私人法案,廖中莱在今年320日表示“首相明天就会宣布国阵反对伊刑法的立场”,结果这个“明天”在过了6个月之后都还没到来。国阵成员党反对又怎样,巫统议员在丹州议会还不是一致支持通过伊刑法修正案?廖中莱敢不敢批评首相破坏“国阵精神”?

净选盟4.0大集会前,马青总团长张盛闻尝试证明马华没有与民意脱节,表示不反对党员参与集会。结果后来在巫统领袖的叱责下,马华总秘书黄家泉出马修正立场,禁止所有马华党员参与大集会,否则家法侍候。而张盛闻也第一时间觉今是而昨非,表示“一切以总秘书说话为准”。而马华总秘书又以谁的说话为准,谁才是马华的“大哥”?马华党员自己不清楚的话,可以随便到街上问一问任何一个他们号称代表的华裔同胞。

至于“是分享政权,不是由谁来委任谁”的说法,廖中莱可以说得脸不红气不喘,我不懂一众大选落败(或因未被圈定为“有胜算候选人”而无缘竞选),后来却靠走后门受委官职的马华领袖们,如马青总团长、马华妇女组主席等人,听了之后有没有一丝丝的心虚?

廖中莱可以继续向中文媒体发文告以回应不谙中文的巫统领袖,然而,巫统对马华的主流评价,同时也是客观事实,连续两届大选被选民唾弃的马华公会,确实是依靠巫统施舍的官职及执政资源来苟延残喘。为了让魏家祥可以入阁当部长,纳吉还要在人满为患的首相署多设一个位子。魏家祥是个实权部长还是高级花瓶,大家不仿做个民调:谁懂魏家祥在内阁是负责掌管什么的?

打从廖中莱推翻505大选前“马华惨败就不入阁”的承诺那天起,马华就典当了它在盟友眼中所剩不多的尊严、同时也耗尽了它在华社眼中仅存的一丝同情。马华是否入阁当官,改变不了它号称代表的华社在政经文教的困境,华社早就看透这一点。靠人家施舍的官职,马华公会还有什么硬起来的本钱?所以我们看到,面对巫统默许的红衫军916“马来人团结大集会”,廖中莱身为执政党的党魁兼内阁部长,却只能作出类似非政府组织的“希望政府可以阻止这场机会”的呼吁。


在巫统面前没有硬起来的本钱,面对华社也无法做到无愧于心。于是,马华公会就只能在国家的大是大非课题上继续缺席,专心一致地继续当官,偶尔再发表一两句“我们不吃这一套”的廉价笑话。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 biggest joke of the century. The party with 3 ministers in the government. Yet its members had to make police reports against its masters.This clearly shows that MCA is totally irrelevant in the coalition. MCA if you still have any dignity leave BN now,

睿 said...

聽,這班廢材對貪腐濫權到搞世紀騙局都無所謂,所以連 “問” 都不敢,就別說是“分享政權”了。這些廢材吃人民的俸祿,連是非黑白都分不清。每每發表文告指責他們的政敵說的話,就像瘋子對著鏡子指手畫腳,所有指責都是在說鏡中人!不知道是扮懵還是真蠢!

我都不明白為甚麼還有人,特別是華人,願意替這班躲在污水桶里等主人丟點發爛的雞屁股給他們吃的政治乞丐。

親朋契友雖然不捨家人還是一個隨一個,要不是在辦理移民手續,就是在整理行裝移民了。留戀的是家人,而不是一個已將貪腐濫權,歪理治國,野蠻霸道昇華為獨特文化的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