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6

追剿林冠英无需凭据

巫统国会议员沙布丁指责林冠英以低于市价购买私邸,涉嫌与卖主于槟城山竹园的土地交易中进行利益输送。随后,马华公会及民政党的各级领袖及媒体文胆就突然变身反贪先锋,全力追击被指涉嫌舞弊的林冠英。

我们批判国阵政府以权谋私的制度性崩坏,也应该以同样标准检视中央在野党领袖。林冠英,或任何一名希望联盟的领袖,有可能会贪污吗?当然有可能。就是因为人性的不可靠,所以我们才需要两线制、政党轮替、以及独立的国家机关。然而,指证任何人涉贪,不能凭空捏造,必须有凭有据。

马华民政的领袖及文胆不相信有人会无条件以低于市价的价格,把洋房出售给林冠英。这是合理的怀疑。然而,洋房的原主同时也有自由以自己喜欢的任何价格,把产业出售给任何人,关卿何事?对林冠英的指控,关键在于有关卖屋者是否从槟州政府的卖地交易中受惠?林冠英又是否因此而获得受惠者的利益回扣?要是没有涉及利益交换,卖主以任何价格出售自己的产业,都不是问题。

这栋房子的卖主日前发出法定声明,澄清自己与槟州政府没有任何生意上的往来,也没有在出售房子的过程中获得州政府的好处,并说明自己是在“愿买愿卖”的情况下,把一栋因为出租给林首长而引来不少是非及烦恼的房子出售给后者。

要是批评者掌握了不为人知的秘密,何不如拉菲兹和潘检伟等在野党的爆料天王般,出示证据,揭穿林冠英和洋房原主的不道德交易,把林冠英贪腐的丑行摊在阳光下,为马华民政以及因为26亿丑闻而焦头烂额的纳吉出一口怨气?然而,洋房原主发出了法定声明后,我们暂时还没看到任何一名马华民政的领袖以理据作出反驳,早前似乎胸有成竹的那位马华首席文胆,也只能在面子书对女卖主作出不必要的挑侃。早前的追剿,要不是因为人云亦云,恐怕就是因为太过憎恨林冠英,管它是否无凭无据,骂了再算。

林冠英当然也有被人诟病的理由。掌握权力之后,长期处于舒适圈内,大头症越来越明显。须知民意及人气并不是理所当然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别忘了前朝槟州政府是如何垮台的。至于他会否腐败成另一个陈水扁,老实说,我不担心。如果他(或任何一个中央在野党领袖)真的有贪污,我有绝对信心,反贪会和总检察长肯定不会放过他们。反贪会已表示会开档调查此课题,林冠英本身也致函反贪会要求尽速查明真相,我们就期待真相的水落石出。林冠英既然不是国阵的一分子,我们可以相信,此项调查应该不会如首相26亿私人献金案的调查般不见天日。

至于马华民政的领袖和文胆,通过追剿林冠英,让人民看到原来他们也在乎领袖清廉的,其实是一件好事。我只希望他们能以同样的道德勇气,对1MDB的金融丑闻和26亿神秘献金打破沙锅问到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