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6

林冠英无法为纳吉开脱

林冠英280万购屋被指涉嫌舞弊,突然成为了我国当前最严重的诚信危机。你或许不认同,但至少以马华公会为主的国阵成员党及他们的媒体文胆,都是这么认为的。

这些人永远不会理解,为什么过去他们碰到大课题时静静不出声,被认为是窝囊废;现在全力追剿林冠英买便宜屋,又被人觉得面目可憎?就连马华总会长廖中莱在自己面子书页面向林冠英施压,竟也换来网民冷嘲热讽的洗板。

我支持国阵成员党向林冠英追究购屋课题,这毕竟比马华举办的什么“美艳动人的丝巾打法”,来得更像一个政党的正业。问题是,只选择性地对林冠英280万购屋课题亢奋,却在全国关注的一马公司420亿金融丑闻及26亿私人献金的课题上扮演纳吉的应声虫,这不会为马华赢回更多的民心,反而让人觉得他们在极力为纳吉转移视线,进一步加深他们作为巫统政治奴才的形象。

林冠英的280万购屋风波,无法掩盖纳吉数以亿计的争议。原因当然不是因为前者所涉及的金额数目较底,所以可以不加追究;而是因为前者主动表明会配合反贪会的调查,以及不具备可以干预调查的权力。纳吉的一马公司及26亿献金的争议更受瞩目,除了因为所涉及的天文数字,还因为相关调查出现被干预、甚至被终止的嫌疑。这牵连到人民对反贪会、总检察署及警方等国家机构的公信力危机。对一马公司及26亿献金视而不见,却选择性地放大280万购屋风波的政治领袖及文胆,同时也一并放大了自己的窝囊及虚伪。

不过,要以林冠英的购屋风波为纳吉开脱,恐怕还是有点难度,毕竟林首长在国际社会的知名度远远不及大马首相。纳吉早已是国际闻人,继国际权威的《华尔街日报》、《时代周刊》的报道之后,澳洲广播公司日前特别制作了一个记录片“恐惧的国度”(State of Fear: Murder and Money in Malaysia),揭发纳吉早在收取26亿令吉之前,已接收了未曾曝光的三笔总值11亿令吉的汇款。该记录片还把纳吉与多宗轰动国内外的谋杀案牵扯在一起。

如果纳吉是清白的,面对如此公然的诽谤,应该忍耐一秒都嫌多,为了自己及国家的声誉,理应马上起诉诽谤者。就这点来看,挑战爆料的巫统议员在议会外重复贪污指控,以便他可以作出诽谤起诉的林冠英,就比纳吉来得更敢于捍卫自己的声誉了。

纳吉所涉丑闻的规模之大、影响之远,恐怕是我们建国以来前所未见的。区区一个林冠英,就让反贪会查个水落石出吧!反正没有人会怀疑反贪会在调查中央在野党领袖时的公正不阿。真正让大家寝食不安的,是那个让所有执法机构都无法触碰的至尊无上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