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胡渐彪的“难兄难弟”论



胡渐彪在4月10日的中国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回教国已不是议题?”,内文简单来说,是抨击行动党为了稳住政权,对回教党要建立回教国的斗争含糊其辞。其中一段饶有趣味,特摘录下来和大家分享:

“喜歡不喜歡,馬華和行動黨都無法單獨執政。然而,在回教國的立場上,雙方都無獨有偶地,碰上了主張支持回教國的盟友。更甚的是,這個議題偏偏是一個可以左右巫統和回教黨票源的議題。在這個議題上,馬華和行動黨,是難兄難弟。”

拜读之后,有以下2点疑窦难解:

1) 渐彪最敬爱的顶头老大黄家定上个月在马华59周年党庆时不还万分豪迈地宣称:“马华和巫统平起平坐”吗?“平起平坐”就应该在任何议题,任何情况下都是同高同大,怎么才过了一个月,马华就突然从“和巫统平起平坐”变成“行动党的难兄难”了呢?

2) 有看报纸,有听新闻的人都知道行动党公开反对回教国的立场;不解的是,马华公会百万党员,有哪一位曾公开反对过巫统的“回教国”呢?退而求其次,有哪一位马华领袖曾明确表达过他对巫统“回教国”的立场呢?



回教国的落实,需要国会3分2的投票通过修改宪法方可实现。在现实中,回教党不可能单独执政,更不可能独自夺取3分2国会议席。


再说,回教党已公开承认我国宪法中的世俗国地位;比起巫统任意诠释宪法,敢问渐彪:到底谁比较偏激?


此时的回教党,早已不是99年大选后冲昏了头的那个回教党;


此时的选民,更早已不是当年一听到“回教国”便像惊弓之鸟的选民。


以为翻炒“回教国”就可以引起民众恐惧,重塑自己在华社中早已荡然无存的正义形象,恐怕马华下一届大选后,得再次以“大势所趋”作为自身表现的结论。



要称兄道弟不是不行,但是不能因为你自己当了“难兄”,就要强拉人家一起下水当“难弟”。道理说不过去叻。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回教國和513都已經失效了。馬華別傻了。

久仰啦

凌国文 said...

久仰。

不傻又怎会落到如斯田地?

Anonymous said...

投票给他就真的是“很傻,很天真”

Khai Suan said...

小胡的文章不值一論。看都嫌浪費時間。
一個能夠“信奉”九大政網的人,其斤両可稱。

臭虫 said...

恕小女无知,我到现在还不明白什么叫世俗国?请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