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人逢党争精神爽!


有些政党的名号,仿佛已是党争的代名词。

有人说,党争会毁掉一个政党,这未免杞人忧天,须知对于某些政党来说,党争反而是其生命力的来源。

这些政党,在党内河清海晏兄友弟恭时,党员们大多萎靡不振,轻则缺乏斗争方向,重则失去人生指引;每当党内战鼓擂动兄弟阋墙时,党员们立即龙马精神,小则运筹帷幄互挖臭史,大则正面交锋两个只能活一个。

党争是最好的兴奋剂。一些本已告老还乡的,因为党争,突然像吃了蓝色小药丸,从垂垂老矣如迅速摇身一变成为生龙活虎,过程还快过F1赛车的换档加速。党元老们又开记者会又会见基层,就连潜心向佛天天吃斋的,也带头挑选黄道吉日揭竿起义。党争早已让他们返老还童,忘记了岁月的痕迹。另一些本已功成身退的救党奇兵,因为党争,突然听到了久违的号角,迅速重组大军,效率之快仿佛从未解散过。救党奇兵勇敢地扛起布条、高举马尼拉卡、神情激昂地喊着救党口号,个个都是英勇的好男儿!

党争是最好的清洁剂。一些安躺在地毯下多年的污垢,因为党争,突然被人强行抖了出来面对阳光。投桃报李,你抖我也抖,于是全党上下发起一场挖臭运动,你帮我挖一下,我替你挖一回,要臭大家一起臭。你说我道德有污点、我说你私吞一千万、你说我勾结外力颠覆党、我说你搭霸王机不认账。。。越挖越难闻,有人说比催泪弹更呛鼻。还是那位很卫生的好好先生有远见,一早带好口罩站在一旁看热闹,随时准备渔翁得利捡好料!

党争是最好的肥皂剧。一些在现实生活中让人望穿秋水的承诺,在党争中总算一一兑现。他们答应过会敢怒敢言,所以在党争中,他们勇敢地互把对方骂个狗血猪血鸡血一起淋头;他们答应过要坚持原则,所以在党争中,他们对自己同志大义灭亲,手起刀落之手段比起对付敌对政党时还要狠辣!剧中角色个个形象鲜明,立场突出,一扫现实生活中的窝囊作风!

党内无派,千奇百怪。内部矛盾,每个政党都会面对。可是,把内斗搞到像全国巡回演出,这可不是每个政党都有的能耐。

当一个政党连自己都讲不出本身的政治理念,党争或许是他们唯一的存在价值,至少可以让党员们有所寄托,一圆在党外无法贯彻的“斗争”的理想;同时也可以为普罗大众提供廉价娱乐,好让大家尽情享受在其它政党所欠缺的娱乐元素。争的人起劲,看的人开心,谁说党争不好?

5 comments:

bsleong said...

好文章。 难怪马华常有党争。

eddieliow said...

他们就吃了兴奋剂,吞了蓝色小药丸,用上清洁剂和看了肥皂剧。我们就好像吃了ecstasy(爱他死)般头摇个不停,喔。。。。。put your hand in the air。。。。

lyeangchin said...

其实不敢党争也可以提供廉价娱乐,就像三米大叔的党。在党内受欢迎程度无人可敌。三米党已经快要沉沦了,还可以坐龙椅坐到这样稳。佩服!

方人也 said...

党争庆中元,艳舞闹盂兰;
人鬼聚欢宴,大小保平安。

Anonymous said...

翁总努力突破旧格局,
诗歌颂赞创造新价值。
杰出领导同志一条心,
假日心情看待风云起。
道路听闻谣言笑置之,
学说行动一致不二话。
终身事业留待马华里,
结盟国阵争取利华社。
马到功成华社人心安,
华佗再世翁诗杰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