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0

示威爱好者必读:《一个马来西亚街头示威指南》

我国街头示威近年来蔚然成风,关注时事的人如果没有上过街头尝试水炮沐浴、催泪薰身的清凉麻辣SPA,在嘛嘛档论坛发表政见时总觉低人一等。

然而,由内政部长及马来西亚皇家警察联手炮制的这个独门冰火SPA,却不是每个人都受得了。像蔡添强这种天生异禀的铜皮铁骨,毕竟世间少有。

凡夫俗子如你我,如果也想过一过街头示威的瘾,可是对于镇暴部队的冰火SPA却虚不受补,那您就必须投资接下来的两分钟时间,好好细读这篇根据实案考察综合而成的个马来西亚街头示威指南》(2010修订版)。

本指南将分成4个部分,为您介绍一个马来西亚的街头示威分类与配套:

1) 示威课题:
1.1 危害国家安全类(附送水炮催泪SPA + 甘文丁度假村无限期住宿配套):
• 要求公平干净选举。
• 要求恢复司法独立。
• 要求政府还政于民。
• 要求政府公平施政。
• 要求废除侵犯人权的恶法。
1.2 符合国家安全类(附送警方的准证、护送、让路、妥协):
• 警告非马来人不得挑战马来人的权益,否则后果自负。
• 警告非穆斯林(还有高庭法官)不得侵犯“阿拉”专利权,否则自食其果。
• 警告非国阵政府不得拆除马来人的档口(哪怕是违规的),否则自作自受。

2) 表达方式
2.1 破坏社会秩序类(附送警官拉扯肢体泰式按摩 + 手铐装饰 + 拘留所留宿一晚):
• 静坐请愿。
• 点蜡烛追思。
2.2 符合社会秩序类(附送高官说项及撑腰):
• 踩踏割下的动物头颅。
• 焚烧/踩踏非国阵领袖肖像。
• 辱骂/诅咒非国阵领袖。
• 恐吓接受备忘录的非国阵领袖。

3) 服装 / 道具
3.1 危险物品类(附送警官为您提共更衣服务 + 代您保管物品服务):
• 任何黑色、黄色、橙色的衣服。
• 蜡烛 (极度危险的易燃物品)。
• 冤死的外国女郎面具(极度不祥的邪恶物品)。
3.2 安全物品类(附送警方开路与护送服务,好让道具的功能可以获得最大的发挥):
• 血淋淋的动物头颅。
• 淋上火水随时着火的非国阵领袖肖像。


4) 字眼运用
4.1煽动类(附送《内安法令》、《煽动法令》、《刑事法典》):
• “还政于民”、“废除恶法”、“民主自由”、“公平公正”等不符合我国国情的敏感字眼。
4.2理性类(附送政府喉舌的舆论同情与声援):
• “马来人是这片土地的主人”、“不要挑战马来人”、“XXX背叛马来人”、“这次已算温和,下次会更激烈”


以上分类,全是依据内政部长及皇家警察在处理各类型街头示威时所采用的标准而定。

下次如果想要号召或参与街头示威,请选好好才去。针对以上分类若有任何疑问,请拨打03 - 8886 8000至马来西亚内政部查询。祝大家示威愉快!

12 comments:

Lawrence Teh said...

昨晚一上Malaysiakini已经拜读了,又一篇笑到飚泪的经典!国文兄,五体投地!

Anonymous said...

真是好氣又好笑,悲哀兼滑稽!

Anonymous said...

Sounds that you now becoming more aggressive and explore in various topics of political interest. Perhaps you are one of potential candidate to be stand for next general election under DAP banner.

A Parent

凌国文 said...

My style of writing has always been the same, my friend :)

KJ Lim said...

字字事实。

aurinko said...

这个配套可以放在cuti-cuti Malaysia 当宣传吗? 我在芬兰居住了两年余,每次翻开当地的报纸,看到有关大马的新闻,都是丑闻.

天 said...

赞!爱死你的文章了!

Anonymous said...

哈哈,那个“水炮催泪SPA”笑死我了!

cmz said...

佩服佩服!不枉我封国文兄为偶像!老实说,郑丁贤大哥也是我的偶像,你们俩的作风都差不多,不过还是你写得比较放,比较肆无忌惮,赞!!!继续努力!!!

p/s: 不过最近国文兄好像写的没以前那么频密了。期待你下一篇文章!

Anak Pinang said...

说的好,说的妙。我们的国家就这样叫人在大跳。唉,咋办啊。

Frank C said...

Simply awesome ~

风缘叶 said...

字字珠玑,一针见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