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黑区”选民可否选择不缴税?


如果政府可以因为人民不投执政党一票而扣押拨款,那么不投执政党一票的人民可否选择不向政府缴税?当然,这道问题问了也多余,官字两把口毕竟还是真理。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国阵已根据来届大选的胜算,把全国选区归类为“白区”、“灰白区”、“黑区”,并以此作标准发出特别拨款给有关国会议员。
白区”为上届大选由国阵获胜的选区,获得拨款250万令吉。“灰白区”则是国阵只在当地赢得国席或州席,又或是多数票不高的选区,获得拨款100200万令吉。至于“黑区”,则是国阵国州皆败的选区,完全没有拨款。
其实早在去年7月,首相署也曾宣布国会选区发展拨款将从100万令吉增加至150万令吉,可是民联及独立议员却不能领取这笔额外拨款。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指出,国会反对党议员自1975年起便不曾获得国阵政府发出的常年选区拨款,反之国阵议员却从未面对上述问题。
社会主义党和丰国会议员再也古玛也透露,本身自2008年当选以来,曾多次致函首相署申请选区拨款,所得到的答复皆是“您的申请不被考虑”。
为了此事,再也古玛去年10月已入禀高庭,把首相署执行与协调单位、霹雳州发展局总监,及马来西亚政府三造列为第一至第三答辩人,要求国阵政府解释反对党国会议员选区拨款去向等10项问题。
我感到好奇的是,选区拨款到底是来自纳税人所缴交的税款,还是来自执政党自掏腰包的善款
如果是来自后者的话,那么执政党的确可以理直气壮地决定谁才有资格获得拨款;可是,如果款项是来自纳税人的话,被纳税人委任为公仆的执政党有什么权力选择性拨款?

在一个奉行真正民主精神的国家,执政党必须分清楚何时该扮演政党的角色,何时又该扮演政府的角色。与在野党竞逐政权时,执政党必须恢复政党的角色,使用本身政党的资源与对手竞争;在治理国家时,执政党则应该扮演政府的角色,不分朝野、公平合理地分配国家的资源。
把国家的资源用作自家政党的资源来与在野党进行政治角力,则是党、政不分的滥权行径,这是一些假民主之名行独裁之实的第三世界国家最常用以稳固政权的手段。马来西亚若要迈向第一流的民主国家,全民则必须与这种龌龊的政治操作划清界限。
如果把国家划分为“白区”、“灰白区”、“黑区”,一个马来西亚里面到底还有多少个不同的马来西亚?我们能否也要求“黑区不用缴税、“灰白区缴一半、“白区全缴

 稿投星洲日报言路版

8 comments:

傳俊@覺心 said...

國文兄,我覺得這個課題不宜大炒的,因為到頭來箭會射回自己身上。民聯執政的州屬,也是通過民聯協調員去發放選區撥款的。

這個問題的討論焦點不應該是只針對國陣,應該剖析協調官這種替代角色的定位、職責和權限等等,以便推出一個更好的制度。

倘若民聯要以“你做初一我做十五”的態度來回應,那麼這才是公民社會的悲哀~

纳税人 said...

我@每个月@缴九百多的所得给”那个政府", 我得到什么?

我@每年@缴兩百門牌税和五十的地税给”这个政府”,得到道路维修,路灯,处草。

纳税人 said...

得到什么?蓝白衣的咖非人,以及十分造作加恶心的广告。

太多太多,但没一样是合理。

有什么樣的人民,就有什么樣的政府。

大佬 said...

我穷到没有钱纳税,不用养那些政府宦官。

yong said...

这可是特别拨款,
稳住选区及给议员和支持者一些糖果吃!

mengon said...

白区的选民别开心的太早,既使有拨款,得益的未必是你们,两百多万拨下来,到人民手中只剩下面包屑而已。

Anonymous said...

I am a voter from Kg Baru SG Buloh. Who won that seat? Anyone care to drive into this area? You better drive puck up truck!

I am staying in USJ, anyone care to check what is the house break in rate around USJ area?

Good job Persatuan Khinzir Raksasa and Babi Negara for not being able to address voter's problem.

While Babi and Khinzir busy fighting with each other, i found our life remain the same.

I cast my vote to Khinzir twice! I guess i look like a hog in the eye of them too

Anonymous said...

Abuse of power and selectively devide the constituency into 3 classes for allocation of public funds must be questions in the parliament house in the coming session, this is against the fair and equality and suppose all Malaysian under the sun irrespective of places must be equally enjoy fair share of funds allocation for development and basic needs for the people. It is in breach of the rules and principal and double standards in a good governance.
BN should not penalised the respective people of the constituency who exercise their right to elect a representative of their choice in majority.
This practices will results in negative and the funds may wrongly be utilised to benefit the people.

A Pa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