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首相的假期

首相(或任何政府首长)的身份,其实也是一份职业,只要是职业,就应该享有假期,这没什么不妥。

可是,政府首长毕竟不是寻常职业,何时去度假、到哪儿度假、以什么方式去度假,都必须经过一番斟酌,免得度假不成,反而招人话柄。

美国总统奥巴马早前偕同家人前往马莎葡萄园岛度假,招致舆论猛烈炮轰,指他不应选在美国面临再陷衰退风险的当儿,放下公务前往享受阳光和海滩。

当然,奥巴马不是奴隶,他的假期是员工福利之一。问题是,选错度假的时机,却让他行使福利的合理举动被诠释为“荒废政务”的不负责任。

爆料网站《维基泄密》日前揭露,我国前任首相阿都拉曾在2006年到加勒比海岛国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进行“工作访问”,惟大多数时间却是在度假。除了会晤圣文森特总理贡沙雷斯,以及向国会发表演讲之外,他大多数时间都是在高级度假村林立的格林纳丁斯群岛度假享受。

这是度假的方式出了问题。伯拉要是名正言顺出国度假的话,我们可以祝他旅途愉快。然而,要是以公干之名行度假之实,那可要对他吐口水了。可是,既然伯拉已经退休,我们的口水也可以省回了。

现任首相纳吉,近日被踢爆选在国庆日当天前往澳洲度假。

时机是一个问题,如果纳吉选在830日,或91 日去度假,那是他的自由,可是为何好挑不挑,偏偏挑中国庆日当天?有哪一位政府首长会选在自己国家的独立纪念日出国度假的?

地点也是一个问题,我们为了推广Cuti-cuti Satu Malaysia,可以豪掷180万元来设计面子书页面;可是我们的首相却选在国庆日当天出国旅游,叫旅游部情何以堪?

还有一个问题是,我们老百姓因为没有在国庆月张挂国旗,就要被高官批评我们不爱国;现在高官们的老总却选在国庆日出国旅行,不懂高官们有什么话说? 

稿投中国报《凌志纵文》专栏

12 comments:

黄思安 said...

他这样做只是要解释什么是“独一无二的一个大马首相”!
可真是用心良苦啊!
其实916才是“马来西亚国庆日”。

Anonymous said...

He needs to grasp every opportunity to rest and refresh his mind so that a good feelings when will be the best day for the coming 13th general elections.

It is critical at this moment as internal and external matters that causing great impacts to secure his confidence for the next step of movement.

Furthermore the mood of Merdeka has been shaded by the Raya celebrations and hence take a breath of fresh air in overseas.

A Parent

大佬 said...

人民纳税是给它们渡假,,我宁愿逃税来自己着草,凸!

Anonymous said...

应该会学学廖弟弟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74963

首相:“因为我还没出生,所以无法体会到国庆日的重要性”


-枫-

老百姓 said...

除了脑残或目中无人我都不知道还应讲些什么?连最基本的礼节都不想去做了,那老百姓还能盼望什么?
独立国庆日可以因为开斋节而改到马来西亚日庆祝,先贤们的血汗就被忘掉了,那来年的八月三十一还要庆典礼仪吗?
不知道罗斯马的生日可不可以改到阿丹突也的生日才庆祝?拿鸡!

Anonymous said...

1. He could be a dumbbell, a spoiled 'kid', too used to ‘holidaying’ whenever he feels like it.

2. He could have been 'brain washed' to believe that he is destined to be the 'emperor' and his 'dear' wife, the FLOM, is the empress ( She could be empress Dowager Cixi incarnate) . Maybe BN will bear the same fate as Qing Dynasty?

3. He might have some secret dealings in Australia? Friends in Perth told us that the satanic Mamak has a huge mansion in Perth, the sleepy PM’s brother once had a restaurant in Perth, so there must be properties there too …..

Anonymous said...

這種現象施空見慣。一不小心選錯曰子給捉個正着。其實也用不着大驚小怪。上上下下都是同步。人民可受苦了。這可是亡國的先兆!

Anonymous said...

i wonder if this article can publsih in CHINA PRESS without any
edit?
anyone to inform since i not reading CHINA PRESS long time already.


ingin tahu

凌国文 said...

原文全登:)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爱不爱国,不是靠把口!!!

Anonymous said...

爱不爱国,不是靠把口!!!

I 100% agree with you.
但不公平的政策和种族割裂导致马来西亚破产肯定是不爱国.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the update.
China Press ada sikit telor now
huh??
Not bad!

ingin t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