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武吉公满的怒吼!


我母亲年过70,曾加入马华妇女组近30年,可是今年国庆日当天,她却从老家武吉公满打电话来问我:“阿文,家里还有没有反山埃的衣服,我这个星期天要和一班安娣一起去参加902绿色集会!”

和我母亲一样在902当天顶着烈日站出来的劳勿民众,至少有数千人,再加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各地热心人士,超过15千人的抗议大军结集在劳勿操场,是我记忆中家乡曾出现过最大的人潮。

曾对找上门提出诉求的劳勿百姓声色俱厉地质问:“你讲,你是住几多号门牌?”的劳勿国会议员黄燕燕,可惜当天没有亲临现场质问集会者到底住几号门牌。
黄燕燕质问劳勿百姓时的风姿。

1 5千人当中,有不少是一辈子都不曾参与大集会的安哥、还有不少是每当临近大选前就会急着囤米囤油的安娣,这些本该是政府眼中一等一顺民的劳勿人,为何会胆大包天、成群结队穿着青衣站出来喊口号?这道问题,执政者是不愿面对、还是不敢面对?

本该代表劳勿人民向政府陈情的黄燕燕及一众马华领袖,可以继续把头埋在“不要政治化”的沙堆里,也可以继续把山埃采金课题扫进“反对党炒作”的地毯下,甚至可以继续把整个劳勿武吉公满新村的村民都当作无知妇孺;可是,山埃矿场离民宅只有一条马路之隔却是抹不掉的真相、村民过去三年来的健康问题丛生也是不容抵赖的事实、矿场呈交给政府的环境评估报告没有公布山埃废料的处理方式及意外防范措施,更是不容逃避的问题。

卫生部长廖中莱被人民逼急了才宣布要调查武吉公满村民的皮肤病况,可是,针对问题真正的根源,也就是矿场的废料排放及处理,政府到底进行了什么样的监督、给了人民什么样的保障?

少数不知而言的评论人,如“资深报人”林放,固然可以依据当权者的立场而把抗议群众归纳为“一厢情愿团结在民联旗帜下参与另一场国庆嘉年华,制造全民皆怒的印象给人民和外国媒体观赏”的粗糙结论,但是,这种和当权者同一鼻子出气的言论,却让我想起了一位老乡亲3年前对我说的一番话:“他们以为我们乡下佬读书少,很容易被欺负,可是关乎我子孙和家园的安危,我拼了老命也要反抗到底!”

无知的到底是谁?

3 comments:

Lau Kok Kok said...

乱世当前, 才见真情操.

Not biased said...

One question I can't understand is that veteran journalist is a clear cut MCA trooper. Why Botak and fake Dr, etc, can give him the opportunity to link to their blocks ? Cut off the links and that chap can not every day appear in the million readers paper!

Anonymous said...

凌大俠,您說過張木欽老師對你來說是江湖第一筆。

對我來說,您的文章讓我看得好不過癮,在我心中您是我的張木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