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3

你接下来可以做什么?


 1)不讲泄气的话,尤其是类似“移民啦”、“努力都白费了”。(骂几句粗口倒是可以的)

 2)不要责怪伊斯兰党和公正党;但是,你可以针对民联的竞选策略和操盘作出理性的检讨。

 3)不要只当面子书上的言论巨人。这点我很早就说过了,你在面子书上的朋友,大多数都是和你志同道合的,别因此而坠入“全部人都要改变”的小圈子盲点。

 4)不要只看到选举委员会和国阵的肮脏手段。国阵固然是通过肮脏选举得到巨大优势,可是不能否认的,他们还是有本身的支持者。我们无法打倒肮脏的选举制度,可是却可以釜底抽薪,努力把国阵的基本盘也说服过来,到时候国阵面对十个洞却只有五个盖的窘况,不得不败(308所打下的否决国阵2/3根基,正是靠这种方式)。所以,大家应该重新自我审视,我们有没有作出足够的努力(不是只在面子书上的那种)来说服及改变身边支持国阵的人。

 5)不要只到选举来临前才行动。改朝换代靠的不止是大选竞选期,也需要平时每一个人的经营和积累。

 6)不要放弃,全面支持(也带动你身边的人支持)民联及净选盟接下来的一切行动。


7)这是给我自己的,重新争取回我所有“被休息”的专栏!

11 comments:

qym said...

加油!!

Anonymous said...

講得好,很成熟!

Anonymous said...

好!

A secret man said...

kia you

tamiya said...

很多人就是面子书大师,伟论一大堆,却不愿意挪动身体去做事。

当知道有幽灵,当知道不够人手,为何不去帮忙?在面子书share 来share去,骂来骂去,有用咩?

凌国文 said...

讲泄气的话,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情,也是最容易传染的行为。难的是如何在挫败中保持积极。

换政府,不是只靠投一次票的。从上一届因为否决了国阵3份2而狂喜,到这一届因为换不了政府而失望。这不是一个进程吗?

朋友们,一时的挫败不是致命的,致命的是因为一时挫败而从此放弃尝试。

A secret man said...

Generally PR further advance as compare to 2008 despite facing many obstacle.However, PR shall reconcile the stategy in East Malaysia. If you minus out Parliment seat In East Malaysia, what is the final results?
Thus, never give up to consolidate 2 allience system that where civil society generally aimed...

A secret man said...

Don't forget rural area voter that need time to change and accept PR policy and concept...

Anonymous said...

PR must re-organise their grass-root leaders and recruit more talents to be prepare for another battle in near future. They must activate in each branch and keep close rapport with community. Putra Jaya still awaiting for PR and never say failed.

A Parent

Thiam Teck (1983 - ?) said...

贊成。

關於第七項,即使是走鋼索的文章,也要讓它們繼續出現在主流媒體。

Anonymous said...

我同意樓上的, 不要硬硬把主流媒體完全推到另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