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没有淹水,只是积水


一雨成灾在一个马来西亚早已不是新闻,可是当淹水的场景从街道转换至机场停机坪,这就不止是一则普通新闻了。

在一段网上热点的视频中,显示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停机坪在下雨后淹水,工作人员忙着用水桶舀起地上的水再倒进沟渠的狼狈场面。这也再度引起大家对于这座建筑费用从20亿令吉超支一倍至40亿令吉的新国际机场安全规格的关注和议论。

要是议论者都是来自民联的议员和领袖,我们可以肯定部长们会一贯地以“不要政治化”来打发噪音,然后继续日理万机。问题是,这次提出批评的还包括来自国阵自家的议员。民都鲁国会议员张庆信指出:“我曾亲眼目睹,仅下雨15分钟就淹水了,飞机若要行驶将极为危险!机场控股公司的否认根本就是在说谎,营运经理天天都在睡觉!”

我不懂交通部长廖中莱是否也天天都在睡觉,可是他的回应肯定可以让人睡意全消:“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并没有淹水,仅是积水。”这和当年廖部长的成名作“催泪弹并没有被射入同善医院范围,仅是被风吹进去”有异曲同工之效,同样彰显了这位新任马华总会长的大智慧。

机场的安全规格,关乎无数乘客的性命,尤其是在一个同一年内不幸遭遇了两起严重空难、航空安全备受国际关注的国家,其交通部长更是应该扮演一个严格的安检把关者的角色,而不是一个玩弄字眼的小学生水准的政客。

针对机场出现地陷的质疑,廖中莱如此回应:“在机场工程进行中,出现地陷问题乃预料中事,如过建竣之后仍有同样问题,政府将严正看待。”这个回应堪称打官腔讲了等于没有讲的最高境界。第二国际机场现在还是处于“工程进行中”吗?如果不是,廖中莱这则回应的前半句岂不是脱裤子放屁吗?再看后半句的“政府将严正看待”,从坍塌的体育馆、出现裂痕的高架天桥、再到半途崩塌的建筑工程,有哪一项人为的疏忽不是被政府“严正看待”的;可是在政府的“严正看待”下,为何由人为疏忽所引起的灾难还是层出不穷?

作为交通部长,廖中莱现在应该做的不是推搪和否认(更何况是低智的推搪和否认),而是应该深入调查、正面解释那则“机场水灾”(不管是“淹水”或“积水”)的视频所揭露的情况。就算廖中莱坚持只是“积水”,他也应该给民众一个交代,为何停机坪会出现积水的状况?该机场是否真的面对土地下陷的问题?机场管理层会如何补救及确保乘客的安全?

若真要作比较的话,机场地陷积水还算小问题,部长脑部积水才是祸国殃民的大问题。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 said is ponding and not floods, but his comrade said he witnessed the floods after 15 mins. of heavy rains in the KLIA 2 terminals. And pictures were shown of workers scoping water from the flooring.
We have learned of his handicap of twisting words before he became President of Party and since has not change of his intelligence. Perhaps he likes to up jerk in his ministry for scoring higher KPI.
Hopefully this minor incident will not be resulted a fatal case for which he should be in responsible.

A Parent

Anonymous said...

Now all aeroplanes got to learn swim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