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15

不许明媒正娶,可以暗渡陈仓

巫统有意把和伊斯兰党的地下情“地面化”,叫国阵一众附庸党再度情海翻波。

从来只见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过去把伊斯兰党形容成洪水猛兽的马华总会长廖中莱,面对巫统和伊斯兰党的公开调情,不得不放下身段,改口表示:“不干预巫统与伊斯兰党私下合作,只要伊斯兰党不坚持推行伊斯兰刑事法。”这种姿态,真像失宠的元配面对丈夫在外拈花惹草,虽然满腹委屈,却因为害怕自己被休而只能无奈地表示:“不干预你在外逢场作戏,只要不把她娶进门来。”

然而,什么叫“只要伊斯兰党不坚持伊斯兰刑法”?马华过去不是认定伊斯兰党从来不曾、未来更不会放弃伊斯兰刑法的吗?伊斯兰党的最大目标,就是把马来西亚变成一个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国家,和伊斯兰党合作,不管基于什么原则,都等于是壮大伊斯兰党,把马来西亚推向伊斯兰国的火坑。上述不都是马华过去孜孜不倦教育华社的吗?怎么现在突然又觉得巫统和伊斯兰党合作,不会壮大伊斯兰党?又是什么原因让马华相信,伊斯兰党和巫统的合作,不涉及伊斯兰刑法?

国际贸工部长慕斯达法大方承认,巫伊两党合作早已两年了。两党合作了多久,马华等一众国阵附庸党或许蒙在鼓里后知后觉,可是今年三月巫统12名州议员在丹州议会一致支持伊斯兰党的伊刑法修正案,后来伊斯兰党14名国会议员在国会选择不反对国阵的预算案,这前呼后应的默契,再迟钝的都看得明白吧?

然而,政治残酷的现实是,看不看得明白是一回事,有没有能力改变又是另一回事。巫统和伊斯兰党左右逢源,把各自的盟党(及前盟党)玩弄于股掌,已成不争的事实。行动党趁着风水轮流转而对马华民政奚落一番,对改变局势起不了任何作用。马华民政等依附巫统讨个一官半职的,更是无关大局。能对政治局势拨乱反正的,是公正党。

随着实权领袖安华的入狱,公正党仿佛连改革的烈火也一并丢失了。对雪州政权的患得患失,让公正党一厢情愿地相信今时今日的伊斯兰党,还是那个会和他们并肩进军布城的忠实盟友。公正党内的许多人认为,不应该把伊斯兰党推向巫统,况且,要推翻国阵尚需要伊斯兰党吸纳乡区穆斯林选票。理论上没有错,问题是,在经历了雪州撤换大臣的抽后腿风波后,伊斯兰党是否还是公正党可以推心置腹的盟党,这点难道还不清楚?

在巫统一党独霸的淫威下,国阵附庸党没有抗拒巫伊暗度陈仓的权力和意志。公正党、行动党、国家诚信党则不同,他们可以选择不被伊斯兰党牵着鼻子走,而是认清局势,重整旗帜,在来届大选前专心一致打造希望联盟的全新改革品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