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金曲歌王打醉拳


我们的金曲奖歌王扬名海外,不但成功打入香港歌坛,还成功把人家的当红歌手打倒在地上。

街头殴斗东窗事发后,歌王像打败仗的公鸡,一反平日的意气风发,垂头丧气召开记者会公开致歉。日后犯错的艺人,继成龙与陈冠希之后,又多了一个公开道歉时可用的参考对象。

面对如潮恶评,歌王倒是无需过于情绪低落,须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我上Youtube欣赏歌王的街头醉拳真人秀,看着歌王在大街上双脚弹跳双拳挥舞、挑衅对手上前领教的威风凛凛,当年唐山大兄李三脚的风采也不过如此。

这般身手,说不定会被导演相中,受邀演出电影《叶问2》的李小龙一角。李小龙打醉拳,票房肯定有保证!歌而优则演,歌王可以顺利开拓演艺事业新版图。

除此之外,电子打斗游戏班霸 – “街头霸王Street Fighter”的设计师,浏览网站时若一个不小心见识到歌王的街头武打风采,分分钟会灵机一动,设计一个以歌王为蓝本的新角色。金曲歌王变街头霸王,到时候只是收版权费,都足以让歌王喝上几千杯Tequila。

除了海外,祖国也需要歌王的效劳。雪州回教党要禁酒,不妨邀请歌王当代言人,亲身示范喝酒的坏处,警惕之效必定事半功倍。

对于这次的醉酒闹事,歌王无需内疚,更不用担心给了歌迷错误示范。我们毕竟不是阿骄,不会又傻又天真地奢望他扮演年轻人的模范生。

我不打算千篇一律地重复什么“艺人的社会责任”。如果有人会因为看了歌王的怒火街头短片,而认为当街殴斗是光宗耀祖的,这种人也不轮到我来多花唇舌。

我们要感谢歌王和他好朋友的忘情演出,更要向那位全程拍摄的神秘人致敬。这三个人的因缘际会,为所有社会名流及公众人物上了宝贵的一课。

媒体时代,除了大众媒体的渗透力无孔不入,人人都可扮演的“人民媒体”更是无处不在。在人手一机(可以是手机,或任何摄录器材)的情况下,公众人物任何龌龊的行径,随时都可能被人暗中拍摄后再摊在阳光下。

早前多次传出的醉酒闹事,见惯风浪的歌王都一一否认。这次如果不是有心人最追踪报导,歌王想必轻舟已过万重山。

艺人也好、政客也罢,大家好自为之。

不过有一点歌王却是胜过一些社会名流,起码他在看了短片之后没说:“看起来像我,打起来也像我,可是我不能100巴仙告诉你,短片里面的就是我!”

10 comments:

Boon Tik said...

Why not put the youtube link here, save the trouble to find it. ;)

eddieliow said...

没有酒品和人品有问题的歌王。

-siewchoon- said...

哈哈哈!最後一句夠絕! ;)

Anonymous said...

为何我在youtube找不到啊?可否给个接链呢? 谢谢


祥林嫂

bsleong said...

haha, i hv the link in my blog. u guys can come and view. he not only good in singing but good in fighting also :p

好化 said...

請不要讓娛樂圈政治化!雖然我國的政治圈很娛樂化!

bsleong said...

顺便通知大家,已有一些908辩论海啸的video已经上载到youtube.有兴趣可到我blog的link去看。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生日到了,我想在这一天说一些良心话,我不知道“良心何价”,说了以后外界会有什么反应但还是说了,因我希望朋友与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Anonymous said...

凌国文写一篇文章就可以将娱乐圈政治化?有没有有这么夸张啊!

其实娱乐圈的黑暗程度,跟政坛也不相上下。

Zeitgeist said...

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啦,經紀公司安排做戲,抄新聞出名占頭條版面搏出位,盡然有人相信是真的,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