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民政名不正


我不肯定当日林敬益决定退休时,有否预测到日后自己会对此决定万般庆幸;但我可以很肯定,当日许子根走马上任时,必定从未预测到自己和民政党会走到今时今日的窘境。

大选惨遭近乎灭门之灾,即留不了槟也上不了京;靠首相的“厚爱”进入内阁,即赢不了民心更失去同僚的尊敬。

今时今日的许子根,面对敌对阵营打落水狗的调侃也就算了,想不到连自己阵营的同僚也落井下石,公然在国会揶揄他为“跟班部长”!

对此,子根一贯“横眉冷对”。

早前因为“寄居论”风波而与民政撕破脸皮,之后被冻结三年党籍的升旗山巫统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日前被提早解冻王者归来,槟州巫统夹道欢迎。

对此,子根仍然“横眉冷对”。

如果只是虾兵蟹将吵吵嚷嚷,也就算了;问题是,现在就连巫统全国副主席阿末扎希也公然呛声,要子根交出槟州国阵主席之职。

巫统领袖其实早在1993年已经提出槟州首长轮任制,原因是1990年大选时,巫统共赢得12个州议席,而民政却只有7席。

要不是当年马哈迪认为时机尚未成熟,光大28楼的首长办公室早就不属于民政了。位子虽然保住了,可是许子根十余年“弱势首长”的悲歌也自此掀开序幕。

除了巫统虎视眈眈,马华也对槟州首长之位垂涎欲滴。1999年,两名民政州议员跳槽至马华,使民政的议席只剩8席,马华却增加至11席。撤换首长呼声再起。

然而,由于马哈迪不想国阵在“烈火莫熄”猛烧的情况下出现内部纷争,民政再次靠首相的恩典保住首长一职。

2008年大选,民政在槟州被连根拔起。国阵在槟州仅剩的11席,全来自巫统。后者拥有一切的理由,要求民政交出槟州国阵主席帅印。

还好,新任首相依然对子根和民政万般怜惜。适时的解围,一来可以保住橱窗装饰,二来足以叫民政上下感激涕零,誓死效忠。

从政者若想有尊严地掌握权力,不能靠人家施舍,而得靠自己打下江山,方能名正言顺,理直气壮。

民政今日的窘境,正是因为名不正,言不顺。反正已被看扁不敢脱离国阵,自然人人都不怕上门欺负。

破屋更遭连夜雨,自家大将好选不选,偏偏选在这个时候拉队退党,人走了还要在后院放一把火。

仰人鼻息的局面一日不能挣脱,民政的内忧外患,恐怕还会陆续有来。忍耐多一会吧!或许捱到下一届大选之后,就可以完全解脱了。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erhaps another zero will be the final answer.

Alfanso said...

讲得好。既然名不正,也就解散有期。

憋疯 Bear Foong said...

他们不是已经说了吗?
要搞环保,不搞政治咯~

缘起缘灭 said...

民政党解散=政治小环保

国阵解散=政治大环保

巫统解散=政治超级大环保

身为马来西亚人的你请准备好

在下届大选以选票搞环保

把上面那些政治垃圾从改革大道上清理掉

要拆掉这些民主HIWAY上的TOL

马来西亚的民主靠大家了!

大马贱民

· 康華 · said...

最怕拿去环保也没有人要回收。

Anonymous said...

同情,看了想掉泪。呜呜!lol

Anonymous said...

偷窃空军5000万令吉战机引擎, 算是卖国吗?

Sammi

幸福王子 said...

看了这一篇文章,是一种享受!

Anonymous said...

失春袋事小,失银根事大,吃多多伟哥壮阳,进东革阿里补补,下一轮让我们爽快再切多一次。

mtchair

Anonymous said...

that one call jiasai dr.
i feel shame sometimes other call me dr too (i am one) just because that jiasai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