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白毛的金刚不坏之身


往西看到执政30年后狼狈倒台的穆巴拉克,再往东看看执政30年后依然稳如泰山的泰益玛目,不禁自问:到底是马来西亚得天独厚的环境成就了白毛的不败神话,还是金枪不倒的白毛为马来西亚增添了蜚声国际的执政佳话?

从网络上爆料的频密度、转载的热烈度及讨论的关切度来看,除了罗丝玛,白毛是我国过去一年来最当之无愧的政坛人气王! 白毛的传奇故事,多到足以让《砂劳越报告》网站当作长篇悬疑小说来一集接一集地逐步揭露,无需担忧题材枯竭。

在浩如烟海的秘闻中,其中有几项值得我们一再鉴赏,广而传之。


  • 白毛家族在全球横跨8个国家拥有49家市值高达数十亿令吉的公司,包括:大马(13家)、澳洲(10家)、英属维珍群岛(3家)、英属泽西岛(1家)、加拿大(9家)、香港(7家)、英国(2家)及美国(4家)。



  • 这些白毛家族掌控的公司当中有多家涉嫌舞弊,如:本地上市的“日光集团”(Cahaya Mata Sarawak)就被指为砂州最有影响力的公司,掌控了许多由砂州政府发出的工程合约。另一家于香港营业的Regent Star公司,则于2007年被日本媒体揭露,涉嫌从9家日本船务公司收取回扣,以缴付给白毛家族。作为回报,这9家船务公司获得出口准证以运载木桐至日本。



  • 由白毛所领导的砂州政府近期发出1094块总面积达150万公顷,相等于23个新加坡的的郊区土地,但是政府所获得的土地补价却只是区区7亿3811令吉。然而,早前白毛的兄弟翁玛目售卖一块2000公顷的土地,却已经叫价10亿令吉。而这些被州政府“贱卖”的土地中,有多块是原助民风俗保留地。



  • 白毛名下公司所拥有的众多海外产业中,其中包括美国西雅图一间仅以1美元购得的市值680万美元的超级豪宅。


以上的只是被揭露的冰山一角,换作在任何一个真正三权分立的国家,上述任何一项指责,都足以叫政治人物惹上一身蚁,轻则停职调查,重则丢官被控。可是,一个马来西亚毕竟是执政党的世外桃源,我们的反贪会习惯以放大镜来检视在野党领袖两千块买国旗、哈芝节送牛的举动有否涉嫌滥用公款;对于白毛的多项涉及天文数字的弊闻,却未闻贪会说要撒网捕鳄鱼。


就连把反贪列为KPI的首相,每次面对白毛这位叔父时都是毕恭毕敬,不敢怠慢。难怪就算面对潮水般的指控,白毛依然老神在在,连澄清的力气都省回。

白毛的从容,衬托出林良实陈广才是多么的无能,也反映出砂州人民是多么的善良啊!


稿投《公正报》评论专栏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反白毛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砂州的人民更怕巫统的进入。

凌国文 said...

既然两边都是死,那就先倒白毛,再斩巫统,而不是忍辱偷生!

Anonymous said...

To retain or to expell the old man, you - Sarawak eligible voters MUST exercise your absolute right to vote on 16th April 2011.

Sarawakis for the past 30 years under his governance, is that you WANT and TRUSTED for ?
Your every VOTE is accounted for the CHANGE !

The people can make the difference by consolidate all your votes to every candidates of the Pakatan Rakyat for DAP, PKR or PAS and ignore independant candidates and BN, creates a new era for Sarawak on 16th April 2011.

A Parent

大佬 said...

愚民成全了白毛,被叫白毛者,从政坛到民间组织,都不会是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