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新山治安,让人心安?


官字两把口,未必是时时灵验的。

有些课题永远只有高官大人可以讲,老百姓不能讲;可是有时候也会风水轮流转,同一个话题,老百姓可以到处讲,当官者却万万不能讲!

柔佛州(更确切地说是新山)的治安,就属于这类只有老百姓可以大讲特讲的话题。

新山的治安状况如何?有一句新山人自己创作的俗话相当传神:“没被抢过的不是新山人”。

当然,实际情况不可能是每一个新山人都曾被人打劫过,可是几乎每一个新山人身边的亲朋戚友或有关联的人都曾是罪案的受害者,却是不中亦不远矣。

上个星期,笔者公司的一位经销商就在新山百合花园(Taman Molek)的分店前被劫去了过万令吉的现款。当然,这个可能只是个别案例,可是类似的个别案例,对于新山人却一点也不陌生。

早在2007年,新山中华公会就因为再也无法忍受治安的败坏及警方的无能,而发动了“十万火急拼治安”签名运动,以求唤醒警方的关注。

內政部长希山慕丁今年4月时指出,在警方的努力下,国內街头犯罪率已成功下降35%,比他预期目标更好。

可是与此同时,司机被匪徒连人带车掳走、女司机被人敲破车镜抢去手提袋、摩哆骑士停在交通灯前被尾随的骑士踢翻再洗劫、学生清晨等巴士时被摩哆劫匪以头盔攻击并抢劫等“个别案例”却还是不断在新山的不同角落上演。

至于警方的效率有否改善?马华柔佛州公共投诉局主任谢松清今年51日受访时就指出,有兩宗由他所处理的失踪案最能反映出当地警队的工作效率。这两起案子都是失踪人口被寻获并被安排入住老人院后,失踪者的家属向警方报案时,却仍然被当作失踪人口查办。这进一步加深民众认为警方办案态度怠慢的印象。

 当然,我相信警方还是会为新山洗脱“罪案之城”的恶名而努力的。可是警方有努力,不待表我们就不能质疑他们的努力是否足够。

新山的治安问题,不用等到林冠英来多嘴,早就是公开的事实了。这位槟州首长或许官位还坐得不熟,一个溜嘴就重蹈了当年长堤彼岸李光耀的覆辙。这个话题老百姓可以天天在咖啡店讲得口沫横飞,可是却不适合由另一个州属和另一个阵营的首长对着外国人的面前讲。治安问题,毕竟比不上人家的面子问题啊! 

12 comments:

james said...

希望林冠英经过此事后, 能够更谨慎说话.
面对媒体或国外客, 那怕只是闭门会议, 也绝对不能说出以上的话. 更何况国阵还在旁虎视眈眈寻找民联的弱点.

Anonymous said...

Sweet and flowery words they like to listen but tell the truth is an offence.
Such an arrogant altitude and double standard has been tolerate by the people because of social hormony.
However the irresponsible nuts is now adding oil to the flame by severe actions and causing annoy, fed up by the Johorean.
This may even spoil the soups as voters will exercise their right as 'boss' in the coming general election to effect freedom of speech by telling the truth!

A Parent

洪七 said...

那个地方没有罪案?其实林冠英说的不完全不对,不对的是他只说柔佛州治安不好,并把槟城形容为完全没有罪案的地方。而且,林冠英批评柔佛州是別有目的,如果他说出了柔佛州的治安败,并提出一套方案,人家会说他是英雄,问题是他提出柔佛州治安败坏的目的,是要別人放弃柔佛州,把投资放去槟城,这就是司马昭之心了。

Anonymous said...

说的是实话那里用怕,只是有人假借苏丹之名来用,苏丹一出你那有的逃,新山是出名的罪恶之城,我在新山走错路,路牌不是很明显,结果看到那一位police,还以为是救星,结果是遇到是有礼申的贼,看了我的礼申明目張胆要A我RM 50 不然要我跟他上警察局,妈的这样的城市还不是罪悪之城,警察都出来勒索.
pui

anakmalaysia said...

Mr jason, Please don`t " LUAN LUAN KONG " lah, JB is the best place in whole universe, no crime, no nothing, all this is because PDRM in johor is so good, please, every one knows JB is a good place.

Anonymous said...

As a CM form Penang, one of the state in Malysia, it is unbecoming for him to talk bad about Johor. Have u heard Prime Minister told foreign investor don't come to invest in Penang because their goverment is under PR rule ? In conclusion we can said LGE is a no standard CM. He only fit to become oppostion leader.

yong said...

yes, too good to be truth ha?
JB is angel city loh!

Anonymous said...

An excerpt from one Dr.Azly blog:——

Ahhh...Jay Bee!
A sin city
where politics stink
where corruption gets a nice daily wink
where the power elites are the underground kings
where the poor are hoodwinked
where the children of the working class roam the streets in motorcycles with bling bing
where the smell of ganja filled the air like a pissed-on fermented drink
Ahhhhh.... Jay Bee!
City of Sins

不知他老哥可有得罪柔佛的“上上下下四方八面”吗?

Anonymous said...

This is the problem with this regime, like the ostriches, refuse to lift up its head to face facts and therefore so lagging behind Singapore.

這執政的什麼時候才能學會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如果一個上道的政權就該說 “謝謝提醒,我們會檢討和盡力讓治安更好或變好。” 而不是以為 “拾到寶” 把真實影響民生的問題政治化來追殺政敵,讓自己成為大家的笑話,還沾沾自喜的以為打到林冠英。真正讓 柔佛州受害的是不會解決民生問題的執政黨,而不是看到,說出真話的人。

這些垃圾和污桶,以為花錢搞門面工作,用催眠術搞自我良好感覺,把問題掃進地氈下,或閉上眼睛,矇著耳朵,看不見,聽不到,就甚麼問題都沒有。

認真的把國家的亂七八糟的現像: 貪腐,治安,衛生,交通,教育等等和丑怪的種族歧視政策,司法不公,糾正離譜的反貪局解決比花錢給公關公司來裝扮來的更實在和有效。

大佬 said...

印番随时可从对面国游水过来牛仔城,怎样不乱。

Anonymous said...

JB royalties even have its own police team, and people dare say the security there is good? steady

無氣衝 said...

这是一个公开让所有马来西亚子民进来讨论国内政治的平台,不管你是民联的支持者,还是国阵的支持者,又或者是中立人士,欢迎你们在此发表你们对于时下政治的意见。发起人~吴启聪

在此注明一下,版主的个人立场虽然是国阵,但绝对保障这里所有人的言论自由。你可以放link、share新闻资料、写comment,但谢绝纯粹指着人头来骂的低级人身攻击,一律删帖!

以《马来西亚政治统一讨论区》名字发言者为版主本人吴启聪,与其他本讨论区的网友一概无关。

哈哈哈,“保障这里所有人的言论自由”,結果有許多人被禁止留言!!吴启聪呀!吴启聪!柔州被人家說治安不好,你怎麼不反駁?還是你和你的蔡老闆身有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