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为本地中文部落格打气!


本地中文部落格风潮自56年前形成后,于308大选前后达至巅峰,新成立的时事政治类部落格如雨后春笋般冒现。

除了这些时事类的,本地中文部落格圈其实还有很多其他不同类型的部落格,相当多元化。

然而,随着面子书的崛起,部落格近年来的声势似乎开始被比了下去。再加上本地中文部落格不如马来文及英文般的普及化,浏览人数无法同日而语。英文部落格达到百万点击率的为数不少,有者的影响力以达到了民间意见领袖(Opinion Leader)的位置,可是中文部落格能达到这种点阅水平的,印象中应该没几个。

我相信会点阅本部落格的你,不管你是否认同我的文章,我们对中文有着同样一种情意结。

支持本地中文部落格,也是一种推广中文书写的方式之一。

在这方面,本地一直都有一班充满热诚的朋友,每年定期举办“大马中文部落格祭”颁奖礼,为大家选出各个值得推荐的优质部落格。

这个活动一办就办了5年,今年迈入第5届。有过举办民间活动经验的朋友们一定知道,这份坚持一点也不简单。

感谢筹委及评审们的厚爱,本部落格曾在2008年入围“最佳时事部落格”、2009年获选为“十大推荐部落格”。我相信不少读者是通过这个管道而认识《文情并茂》的。

去年琐务繁忙,没再参与这个活动。今年却收到筹委们的来函,邀请我担任其中一个级别的评审。没多加考虑就答应了。

这个活动,并非选出“最厉害、最多人看”的部落格,而是为大家推荐一些你过去可能没有留意到,但却一直用心经营的优质部落格。

他们,值得你的“肯定”!

4 comments:

james said...

呵呵...沙发!!

同意, 经营部落格不容易, 特别是面对FB 的竞争, 很多我认识的博客都转用FB

但是对我来说 , 这是错误的, 拿 FB 与部落格 比较, 就如拿橙与苹果比.

部落格与FB 各有优缺点, 彼此谁也取代不了谁.

Anonymous said...

Brother Leng has done a good job in the past years, he take strong efforts to select suitable topic and has quote evidence and facts to substantial his blogs. He works hard even though may be busy in his undertakings but has constantly writes to feedback his followers and readers on various issue related to Malaysian lifestyle, political views and envirolmental hazaads that the nation are facing.
Above all, he wrote without favour or fears and a man with principal. With that he deserves to be honour for a suitable award this year.

A Parent

凌国文 said...

一些前几年有入围的部落格最近因为不同的原因而“收山”了,实属可惜。

Snoopy said...

支持!

黄族之永远回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