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养牛都会养出弊案?


一个连养牛都可以养出弊案的国家,实在没有什么事情是tak boleh的了。总稽查司报告今年最具“观赏性”的项目之一,正是这个涉及2亿5000万令吉的“国家养牛计划”。

话说体恤民情的政府为了确保人民有足够的牛肉吃,早在第9大马计划下便提出了这个充满前瞻性的“国家养牛计划”,并委任“国家养牛机构有限公司”落实这项神圣任务。

按照计划,这家养牛机构必须为我国市场提供40巴仙的牛肉供应,同时负责在全国各地开设130家“卫星养牛场”。以大马每年超过16万吨牛肉的消耗量来看,负责提供40巴仙牛肉供应量,这家养牛机构的持有人好比获得了政府的长期饭票。

除了提供财路,我们的政府还送佛送到西,很贴心地为这家养牛机构提供高达2亿5000万令吉的低息贷款。有关贷款合约于2007年签署,而截至2010年杪,该公司已获得其中的1亿3472令吉拨款。

财路开了,贷款拿了,牛肉没有来,问题却先来了。根据总稽查司报告,国家养牛机构有限公司本该在2010年生产8000头牛,可是在稽查时却发现养牛中心只饲养了3280头牛,仅达目标的41巴仙。按照当初目标,有关养牛中心每天应该屠宰1000头牛,可是目前只屠宰大约20头。原本应该提供40巴仙牛肉需求量,养牛中心仅能供应约0.6巴仙。至于那个在全国各地开设130家“卫星养牛场”的大计,截至20113月,却仍然未被启动

总结4个字:货不对办

当年批准此计划的农业部长,现时已贵为副首相。被记者追问此事时,副首相云淡风轻地指示记者去询问现任的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找上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轻描淡写地表示,这个计划的失败纯粹是经验不足。

无需劳烦反贪污会开档调查,官爷们马上可以明察秋毫,排除舞弊的可能性。

对了,差点忘了提及,国家养牛机构有限公司的老板不是别人,正是来自巫统的妇女部长莎丽查的丈夫


52 comments:

Caroll said...

国文兄,上面那张鬼鬼祟祟的牛照片很口爱!

Anonymous said...

Bro Leng you forgot to mention that his 3 sons are the Excecutive Directors of the organisation .

Anonymous said...

這種成績算是很標青了。如果不同意,可看看有何種官貿項目可有更好的成績!!
我們萬萬不可有太高的期望,如此會有很大的失望。
其實,政府用資金直接進口牛,會有更好的成績。可惜,這只我們普通人的單純想法。現實是沒有單純的。
國文大哥,您可小心呀。聽說現在馬國動不動就接信箱子彈。甚麼甚麼的明惁保身!識時務者為XX......還會發大財.

james said...

全家一齐拿钱 , 广东话叫 冚家一齐拎钱,
简称, "冚家拎"

亚伯 said...

他们养牛一败涂地,可我们超会养。。一败涂地的。。。。“人”

Anonymous said...

It is better to put the money into their pocket, by creating a big project involving billions of ringgit and has became white elephant are a piece of shameful and waste of resources.
A good governance will ensure every cents of public fund to be fully utilised for the benefits of the people and not channel to a clony or inexperience corporate that failed to produce expected results.

A Parent

Anonymous said...

Malaysia boleh !!!!

mengon said...

走了拉菲達,來了沙麗查,污桶的女部長吸水真深哦。

Anonymous said...

Apa pun tak pandai ,tapi rasuah buat hal bukan bukan itu je yang pandai ,lagi satu rakan rakan masih ingat tak "sexs islam " betul malukan satu m'sia.

风语者 said...

明目张胆白白浪费国家的钱!
WS,你有什么话说?

风语者 said...

承认莎丽扎家人掌养牛中心
农业部长反问“何错之有?”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80107

只能讲,国政真的是无可救药!

纳税人 said...

请问魏公公,和卖华枪手: 我每个月纳一千多块的所得税和两千多块的公绩金(各人+公司), 去了那里?

我是不是政府的老板,也是政府的债主,那我也就是自己的债主?

卖华人,请回答。


路仁 said...
“馬來西亞就快破產”?魏副部长说:國家雖然欠下4千余億令吉債務,但外債只有160億或占總債務的4%,因此指我國會面對破產,是杞人憂天的說法,也
是反對黨攻擊國陣的伎倆。

October 30, 2011 3:11 PM

风语者 said...

纳税人,你的钱买牛去了。
领我们两万多薪水的农业部长反问“何错之有?”

如果我真他老板,马上炒他的鱿鱼!
真他妈的!!!!

james said...

路仁,

其实不管内债外债还是债. 其实对人民来说, 内债更糟糕, 内债就是国内基金,银行,各人购买政府发出的债卷而累积的国内债务,国人把钱丢进KWSP/TABUNG HAJI等基金,KWSP等基金就拿我们的钱来买政府债卷咯,简单一句,内债就是政府欠我们的钱. 问题是, 你不同意也得同意!

再看看最近KWSP 乱乱批贷款, 延长退体年龄至60 岁, KWSP 里还剩多少钱可以让我们提出来, 实在是个大疑问.

我们的钱(内债)拿去贴政府乱乱花费, 你不觉得更糟糕吗 ?

james said...

对了, 其实"外债"是否真的只有160亿 这么少, 我真的很怀疑. 看看这林祥才自己的blog :

http://donaldlimblog.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html

馬來西亞財政部副部長林祥才表示,截至2010 年9月份止,外債為2,274.72億馬幣(約合733.78億美元),占國內生產總值之30.3%
为此, 林祥才还跟反对党议员争执, 说 :
提问中的“hutang negara”就是指“外债”,并非阿占口中的“国债”。 (意指外债”加“国内债务”)

现在纳吉回答说外债只有160多亿, 如果论诚信, 我反而更加相信林祥才多於相信纳吉.

还有, 现在债务飙去 4000 多亿, 或大约53%GDP. 而债务也接近法定的顶限 --> 55%GDP .

我真难以想像, 2012 或2013 到了法定顶限后政府不能再借钱, 我国政府还有钱出粮吗 ?

睿 said...

Nor Omar said, "As of now, only Rm181 million of the loan and Rm6.2 million of the grant has been disbursed and there is actually 8016 heads of cattle in the NFC pens." So

Rm181,000,000+Rm6,200,000 =Rm187,200,000 which divide by 8016 ~ Rm23,353!

她家養的是 特級的 “和牛” 嗎?但做法像開 “屠場” 多過 農場。

如過不是,那是什麼牛這麼貴?

以 莎丽查丈夫 的學歷,老馬該叫他兒子聘他替他家在菲國的酒場工作或在大馬開酒場,也好學以致用,搞農場?!

Nor Omar 這等 “人才” 當部長,大馬很快就可和Zimbabwe “並駕齊驅” 了。

Anonymous said...

不管是养什么猪狗牛羊,目的只是齐齐搵食,这样下去MaIaysia很快就会仆街了!大家一起倒数破产日吧…

DenKhoo said...

KWSP = Ke-mana Wang Saya Pergi

james said...

国文, 这事我看还会有下文,
看今天的新闻 :
http://malaysiakini.com/news/180213

"公正党再揭发国家养牛中心更多的弊端,该党策略主任拉菲兹爆料,声称国家养牛中心平均每天宰杀的20头牛皆出售给3家高级餐馆。

拉菲兹表示,这3家餐馆被指也是由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莎丽扎的家人所拥有,即大马的Meatwork餐馆、Senor Santos餐馆,以及亦有在新加坡营业的Brawns餐馆"


拉菲兹表示,国家养牛中心花了1.41亿令吉饲养8000头牛,比农业部本身认定还贵出22倍。
 
拉菲兹表示,他曾在农业部官网上看到有关养牛成本资讯,农业部认为饲养9000头牛的成本仅需637万令吉而已,国家养牛中心成本相比下显然高出22倍。


反贪污局是不是应该开档调查呢???

jb said...

官官相卫,自己人那会捉自己人。。。

路仁 said...

謝謝james,你說的極是,偏偏那個愛演戲又偏偏演技奇爛的副部長竟發表醬的言論,看了實在氣頂,所以印出來讓大家插一插,消消氣。。。謝謝

林放臭屁 said...

卖华的枪手们,去了那里?你们这些国家腐败的受益人还有什么更无耻做不出?

我一个几千块就给你们这贪污犯吃了,作鬼也不放过你。

james said...

马华的枪手的KPI 是, 只要骂的不是马华而是污桶, 他们能躲就躲...因为连谈马华的课题都不是我们的对手, 他们那敢替污桶强出头 ?

睿 said...

WS 說 “投资教育肯定是有亏没赚吃力不讨好。。“

不懂他對國陣政權這類投資又有何 “高見”?

Nor Omar 是憑何技能當部長?

Where have all the MCA cyber troopers gone?

Lord Helmchem said...

真是牛逼了!

James said...

睿,

WS 应该没空,还在思考以下的问题怎么回答/解决 :

1. WS 说“只要行动党敢挑战,马华绝对敢应战”,你有你的本事传话予行动党,我也有我的管道传话给老蔡."
现在丘光耀挑战蔡细历出战, 不懂 WS 该如何向老蔡传话 .. 如果 蔡细历不应战, WS 骂老林退缩耻辱也将加在老蔡身上.(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10/31/23.html)

2. WS 说 "是否一换政府华语地位马上提升成国家语言?" 我答, "宪法都说了马来语是唯一的国语, 你这是在挑战国语的地位吗?" 我想, WS 还在思考这个辣手问题吧.

3. 他说林吉祥退缩是耻辱, 我答: "就算是耻辱也是林吉祥个人的过失, 而李三春呢? 几万个人选了他当 YB , 一年不到就辞职不做, 这何止是个人的过失, 还对不起几万个选民的寄托!!"

4. WS 说 "但在天书中却只字不提华文教育"
我叫他看 第一页的dasar bersama , 和第25 页的 "确定支持和公平的拨款给华校!"

5. WS 说如果橙皮书能解决华校问题, 他下一届会投民联一票 ,我的回答中基本上橙皮书都已经回应如何解决华校问题. 所以我想, 他是否在思考如何跟他的老板交待下一届不投国阵的承诺.

6. 当然, 还有不少你的问题, 他也可能在思考着...

哈哈...WS, 不好意思, 你慢慢想吧.希望你不会像周星驰电影的"对穿祥"般气的吐血, 郁郁而终...罪过, 罪过 :)

James said...

对了, 还有一个问题我最想知道:
已经50多年了, 马华身为执政党,又是华基政党, 为什么不能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 为什么总是缠结在->不平对待->拨款不足->自力筹款 ? WS, 这个问题我最想知道 !

睿 said...

James,

jb 說的 “ 官官相卫,自己人那会捉自己人。。” 真的全中了!

反貪污委員會今日說,海洋公園局以超過10萬令吉高價購買兩支共值1萬令吉的雙筒夜視望遠鏡,只是犯下未遵守財政指示買貴貨的錯誤,並不屬於濫權貪污。
因此,反貪會只建議海園公園局採取紀律行動對付涉及的採購官員;但不能確定有多少官員涉及。http://www.sinchew.com.my/node/225365?tid=1



TBH 二千多馬幣,反贪污局是如何盤問?如果人民,特別是華裔還要票投國陣,而馬華還說什麼代表華裔,那他/她們被罵粗話,也真是 serve them right!

qym said...

咦!怎么不见ws出来歌颂国阵。。。。。。

James said...

WS 应该是苦恼如何告诉蔡总,superman 挑战他出战, 因为 WS 曾经说过 "只要行动党敢挑战,马华敢应战."

kwongwah.com.my/news/2011/10/31/23.html

对了, WS, 如果蔡总不敢应战, 那以后我是不是也可以说蔡战龟缩, 终生耻辱 ?

ws said...

level 不一样, 如果阿炳阿莲也要挑战,老蔡不是很不得空 ? “好心你“ ! 这样都不会解读 ? ? 好心你啦 !

哈哈,james,以上的对白有没似曾相识的感觉???

ws said...

一个满嘴粗话,出口成脏的小混混也斗敢发出挑战老总,哈哈醒醒吧,你算老几???

ws said...

连普普通通的辩论会都没胆应战,还来高谈阔论挑战,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海洋公園局以超過10萬令吉高價購買兩支共值1萬令吉的雙筒夜視望遠鏡,只是犯下未遵守財政指示買貴貨的錯誤,並不屬於濫權貪污。
因此,反貪會只建議海園公園局採取紀律行動對付涉及的採購官員;但不能確定有多少官員涉及。

摆到明是蛇鼠一窝官官想相卫!

ws said...

楼上的,有什么稀奇地,雪州偷沙问题泛滥也不见得有任何人被对付,也是官官相护的好列子吧!

睿 said...

ws,


你對國陣政權這類投資又有何 “高見”?

Anonymous said...

WS,你的言论正好证明了纳吉的反贪承诺是放屁,反贪会原来只是花瓶。

ws said...

呵呵,你以为反贪会真的是神咩。。一切都得讲证据地。。

Anonymous said...

可是我看你写偷沙泛滥好像证据确凿的样子,原来是靠估的?

Anonymous said...

对了,你对国阵“养牛场”这类“投资计划”有何高见。要不要针对文中的问题回应一番?

James said...

WS, 但是林冠英或我或他的马仔可没像你这么说过 : "若马华敢挑战, 行动党敢应战"喔, 所以又怎能与我说过的话相提并论 ?

是你自己说的 “要是行动党敢挑战,马华一定敢应战”, 我已经转告行动党了, 你自己说你会转告给蔡老总的, 你忘了吗 ?

我也不敢期望蔡老总敢应战, 但是现在行动党的人都挑战马华了, 马华还不派个人应战, 这是不是龟缩,龟缩,龟缩 , 还是 耻辱,耻辱 , 耻辱, 对吗 ?

WS, 要嘛, 就是你自己说话不算话, 要嘛, 说好听点就是你人微言轻, (说不好听的就是马华当你是傻海)马华不听你的话。

你自己选一个吧 , 哈哈哈哈哈 !!!

ws said...

哈哈哈哈,你以为他是行动党的“老蔡”咩?叫那爆粗肥佬先通过老林的门栏才来发出豪语吧,真的以为自己是党秘书长咩;认定自己是侯选人咩;要去哪就去哪咩。。。

ws said...

james,

呵呵,真怀疑你的“呕象”肥超是否已患上精神分裂症(英语:Schizophrenia),这是一種重大精神疾病。。

患者通常会认为自己聪明过人、认为自己是天才,创造的成果可以改变人类的命运,或者在名誉、地位、权势上加以妄想,例如妄信自己是皇帝或皇后甚至是会飞的超人,也可以在自我担心的某些问题上加以妄想夸大此事的危险性。。

呵呵,真的很像。。要小心哦。。

James said...

对了, WS, 以下的问题还等你回答呢 :

1, 你挑战民联执政后把华语升为国家语言, 请问你是不是在挑战或质疑马来语为国语的地位? 你现在是不是很不满马来语是唯一的国语?

2, 上次你说橙皮书没有谈到华校课题, 但我已经用事实证明了橙皮书有谈到华校的课题, 请问你是不是承认你自己没做好功课, 没好好查清楚 ?


3, 已经50多年了, 马华身为执政党,又是华基政党, 为什么不能一劳永逸的解决华校问题? 为什么总是缠结在->不平对待->拨款不足->自力筹款 ?

4,你说林吉祥不敢应战是耻辱, 那李三春当了YB 后不到一年就辞职, 辜负了几万个推选他当YB 选民的期望, 你说,跟林吉祥个人的过失相比, 李三春是不是应该耻辱 x 几万倍??

5. 我给了你这么多有关半津华小失修的例子, 请问你是不是还坚持这是你所说的免费教育 ?
如果是的话, 那么华小又何必筹款维修 ? 如果不是的话, 请问你是不是承认华小受到不平的对待?

好了,就这 5 个问题够了, 不知道这次要你花多久的时间才能回答呢 ?

ws said...

呵呵,有人自夸大把“美国时间”,依我看是“纽西兰时间”比较贴切吧。。

哈罗,james,该起身了。。。

James said...

WS, 邱光耀是不是通过老林的门栏才发言并不重要,(再说,老林也没阻止他这么说) 重要的是, 邱光耀他是行动党的人, 以行动党的身份去挑战马华, 马华到底敢不敢应战? 如果嫌他在行动党的地位不够, 至少像WS 你这样的人公开回应一下也不差嘛..呵呵,

你或马华的人不敢应战的话, 就别说 : "只要行动党敢挑战, 马华一定敢应战" 这种不经大脑的话, 只会陀衰马华.

James said...

WS, 怎么了, 你真的想不到其他方式回应我那 5 个问题咩?

加油!

James said...

丘光耀是不是经过老林的同意并不重要(至少老林也没阻止),重要的是他是以行动党的身份去向马华挑战, 马华连派个人出来应战也没有.


不敢应战的话, 就别说 "只要行动党敢挑战, 马华一定敢应战" 这种白痴的话, 只会陀衰马华.

睿 said...

"呵呵,你以为反贪会真的是神咩。。一切都得讲证据地。。"

那TBH 二千多馬幣,反贪会又有什麼 ‘证据’ 而得如此盤問?

一個不思反省,替偷 ‘阿公’ 的錢還可沾沾自喜的為不受制裁而狡辯的傢伙/政黨,真是 豺狼其性,蛇蝎其心,無良,無恥之極。此等利之所在,趨之若騖,義之所在,視若無睹者之輩根本不懂為政之道。

若大家還要故息養奸,不除去貪瀆者,真的是對不起我們的祖輩給我們的教育,也對不起後輩,沒有為他們朔造一個公平,正義,廉潔的生活環境。

凌国文 said...

WS(winson sia),继续兜、继续兜,我们都喜欢看你演猴子戏。呵呵!

人家袋袋平安了,却有个傻海急着出来帮人家擦屁股。。。哈哈哈哈哈哈!

睿 said...

Mr Leng,

我常與親友分享你的好文章,我在此讀各位的論點,學習到很多,更讓我意識到某些 ‘人’/掌權者,雖為讀書人,真的爛/濫到令人感嘆大馬的教育倒底是怎麼一回事。

謝謝你讓我們串門子。

James said...

国文, WS 喜欢演猴子戏, 我想除了是逗他主子高兴外, 可能还想要出名.

我已经把他的名言"只要行动党敢挑战, 马华一定敢应战" 留言在 "当今大马" 的专栏里了, 我相信现在一定很多马华同志知道WS的大名了.

WS, 恭喜你啦 !

p/s : 我还在想要不要把他的"华语升格成国家语言论" 宣传下, WS, 你要的话, 让我知道, 免费替你宣传下如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