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汉堡斗士和屁股操人

一个怎么样的政府,会纵容公开的威胁和恐吓行径?过去两个星期,我们都在目睹着如此一幕发生在文明社会的野蛮闹剧。

先有“大马中小型企业家协会”的会员到人家家门口去摆档卖汉堡,并警告人家如果不低头道歉,他们将会继续前来摆档;再来一班“退伍军人俱乐部”的成员到人家家门口进行“屁股操”,并警告人家“小心照顾自己的屁股,不然我们下次会有更多人来”。最新排着队出场的,则是恫言到人家家门前摆夜市。如果连这些都还不算恐吓的话,这个国家还有法纪可言吗?

这班小丑的反智行径,在他们自己有限的智慧里,或许是成功对净选盟联合主席安美嘉下了一个马威;实际上,被他们这接二连三的闹剧所真正伤害的,是这个国家政府的威信。

这些行动到底有没有人在幕后指使和操控?如果有的话,谁会是最痛恨净选盟,并最不想看到净选盟影响力持续壮大的?而这些人除了指使一班又一班跳梁小丑去混淆视线之外,难道真的笨拙到无法回应净选盟的诉求和施压了?

要是没有人在幕后指使的话,这一项接一项的恐吓踩场行动,则证明了警方的庸碌和无能,助长了这种针对自己看不顺眼的个人进行恐吓施压的流氓文化。

不论是有人幕后操刀,或是自导自演,这些人为合理化自己的行为所给于的理由,都比行为本身更荒唐可笑。“大马中小型企业家协会”主席利祖安说,去年净选盟2.0发动709大集会时,导致317名小贩无法营业,共损失了817205令吉,所以他们要到安美嘉的门前卖汉堡补数。

任你数学再差,只消拿起计算机按一按就知道,817205令吉除于317名小贩,每个小贩在709一天之内平均损失了2577令吉!一名小贩可以在一天之内赚到2577令吉,再乘于30天的话,我的天,一名小贩一个月内竟然可以赚取7万多令吉!连小贩都可以有如此收入,“高收入国”早就达到啦!

编写剧本和对白的人或许在办公室内坐太久了,难免有点不食人间烟火,吃米不懂米价。可惜,剧本人人都可以写,剧情却不是人人都会照单全收。

警方说上述行动全都没有违反法律,也没有侵犯隐私,所以警方不会采取行动。如果今天有人到纳吉家门前卖汉堡、做屁股操、摆夜市,不懂警方会怎么说咧?

《号外周报-“横笔立马”专栏》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se young tough looking adults may have their brains stormed and lost their self pride and dignity to act ridiculous, stupid and uncivilize in open. They may not know what is shameful and knowledgeable altitude by learning in schools and to be behave like gentleman respectful to each other in the community. Their nuisance not only shown personal disgracing but impact to the world for such low class and undemocratic process against individual. On the other hand it reflex the double standard of law enforcement and creating a bad judicial system in Malaysia. Malaysian in majority are humble and tolerance and be able to live in harmony, regardless of race and religions has contributed an effort to build a strong, united and progressive nation. Lets not being influence and interfere by such irresponsible culprits in our daily life and self eliminate of joining them.

A Parent

Anonymous said...

吃的太飽無事所為的閒人。為什麼有人可以吃的太飽,這就是貪污制度的產品。

睿 said...

這些 都是 United Monkey National Organization 的特產,大概搖猴子屁股是他們的祖傳技藝吧!

話說回來,別忘了裸屍瑪教我們的羽球一哥對林丹那招 ‘不要看他的臉’!如果真的有外敵侵犯大馬,遇到敵人,他們可能會用這 ‘看家’ 本領來 ‘退敵’ 呢!

Anonymous said...

对于只有几百年文化素养的民族,难道着真的是他们的发泄管道之一吗?

一针 said...

那是“膝盖反射屁股思考”大法内第一千零一极终式的热身运动。

但他们忘了最重要的手诀口诀 -----
举起食指,口念咒语。

所以功亏一篑。

- 一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