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12

我的精彩2012




我一直都觉得“感恩”是一个很老土的词汇。不过那是我在二十岁出头时的想法。

如果年岁的增加可以为我们带来任何智慧的增长的话,我想,体现在我身上的,应该是越来越懂得为生命中所拥有的一切深觉感恩、深深地感恩。

回顾2012年,以英文来形容是非常Eventful、非常精彩、非常美好、非常值得好好感恩的一年。

以下所写的,除了是回顾和记录,更是为了再一次提醒自己,生命中没有任何美好事物是理所当然的。

家庭篇

我小时候没有一个圆满的家庭,父亲在我3岁那年就离世了。“父亲”这两个字,在我人生前32年,一直是一个即熟悉又陌生的词汇。在我今年32岁生日前,“父亲”这两个本来很遥远的名称,终于和我划上了等号。

感谢老婆大人以10个月的坚韧和在产房内10个小时的勇敢,在1030日为我诞下了我们家的第一位小公主 乐萱。
在练习着Gangnam Style。。。

萱萱现在是我们家最有权势的人。从她诞生的那一天起,我们家正式改朝换代,萱萱以她响亮的哭闹声来治理我们家的内政事物,现在所有人都被她呼之则来,挥之则去。奇怪的是,大家却都像被虐狂似的甘之若贻。

事业篇

4年前加入现在效力的企业,当时只是一个副经理。今年初第二次升职,希望陆续有来。

感谢上司给于表现的机会,可是我不会假谦虚地否认自己也确实交出了出色的表现。不期望接下来会顺风顺水,因为公司没有欠我任何东西,要求更多,就得先证明自己值得拥有更多,这个道理我是明白的。

眼见身边有多少人被困在一份自己不喜欢,甚至是讨厌的职业里,再一次为了自己拥有一份喜欢的职业而感恩。所以,别再问我会不会参政。

 
产业篇

现在住着的这间公寓,是4年前和老婆(当时还是女朋友)联名买下的。当时的想法是,第一间房子先买公寓,因为资金有限,等改天有孩子和有多一点钱时再买一间“脚踏实地”的。庆幸,同时也感恩的是,在老婆怀了萱萱的当儿,我们在今年4月份买了第二间屋子。
装修中,希望农历新年之前可以入伙。

写作篇

《文情并茂》是我少数长时间、也花时间用心经营的事物之一。感谢大家一路来的支持和推荐,本部落格在今年89日累积了超过100万次点击。

今早在Bandar Kinrara那间国小对面的杂货店买杂志付钱时,老板问:“你是那个Blogger对吗?我有跟你的blog的咧!”只能回以一个感恩的微笑(后悔忘了问他可不可以免费送我那本TIMES杂志)。

写了那么多年文章,今年1月正式晋升为“作家”。也因为这个机缘,才有机会到不同地方和许多素未谋面的读者见面和交流。当然,我不会清高地说出书只是为了理想之类的场面话,出书就是要拿来卖的,不要卖的话不如自己印一本来收藏好了。感恩,《一本禁书》据出版商说,还卖得相当不错,至少在不用亏本之余还有小赚。
 


梦想篇

The C4 栋笃笑 那些年,我们一起xxxx》正如我之前一篇文章所写的,是我们4个大男生捉住青春尾巴的一次冒险和梦想的实践。没有明星卡司(不过有一位不懂是不是误交损友的美女主播当特别嘉宾),却学人家售票演出,还要从吉隆坡巡回演到吧生、再到怡保、再到关丹、再到马六甲,而且还要收获非常不错的票房。

人到(过)30,还有一堆勇气和一班伙伴一起追求和实践梦想,套用九把刀的话,是很热血的一件事!感恩!
 

旅游篇

和老婆拍拖的第一年开始,便答应她每年都出国旅游一次。今年公主驾到,不宜乘搭飞机,明年再补回。


虽然老婆不宜远行,可是我自己却托公司的福,去了以下3个国家旅游:
2月:西班牙 - 巴塞隆那
 
9月:韩国 - 首尔
 
                                                                11月:越南 - 河内

 

身材篇

没有人喜欢看赘肉,所以身材篇没有照片好放。简单一句:瘦身计划失败,痛定思痛,明年继续努力。


对了,顺便感恩2012没有世界末日,让我还有机会写完这一篇。

告别2012,拥抱2013。

11 comments:

阿阳 (Yang) said...

國文加油。
告別2012年,我們2013年見。:)

lri$ said...

congratulation to your new born baby and your married , and your beautiful house
keep it going ~X)

james said...

大家一起在2013改朝换代,加油 ! :)

yeerui.christina said...

很喜欢最后那句:告别2012,拥抱2013
真的让人很期待

Anonymous said...

赞!2012 没有白活!

Gr@c3 said...

加油。

我很遗憾没出席到你的讲座会
期待你们尽快在多办几场。

祝福你。

一定持续update blog..因为我也很喜欢你的文字。

Anonymous said...

Every step ahead is a little achievment
Be gather together to make a greater success
Yesterday has passed, tomorrow yet to come and work smart for today
Life is not an easy going but life needs to go on !

Sharing of pride and glorious
To inspire those a little unfortunate
No matter it is sunny or rains
Well wishes and humble be the way of life.

A Parent

凌国文 said...

阿阳、Iri$、James、Yeerui、Lee Han、Gr@c3、A Parent,

祝你们在新的一年事事顺心、日日好日!

Anonymous said...

Thank you brother Leng, wishing you and all in family a Very Happy and Prosperous New Year 2013.

A Parent

little round said...

happy new year!! welcome to DR community!!

Unknown said...

刚刚才看到自己误交的损友写了自己进他精彩的2012年里。
谢谢你们的邀约,增添了我2012的色彩。

另外。。。我换了部落格,有空欢迎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