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15

王赛芝的有色眼光及有限智商


我怀疑,王赛芝到现在还搞不懂自己为何被骂。

有些政治人物是少说少错、多说多错,而这位马华妇女组主席,则是近乎每开口一次,必犯错一次的政坛极品。王赛芝的最新代表作,是发表“华人收入高、孩子少,所以最不应该反对消费税”。

毫无意外,此言一出,马上引起漫天骂声。王赛芝随后辩解,指记者错误诠释了她的言论,并在网上公布其发言的录音,以证自己清白。可是,我听过了录音,再对照报章原来的报道,却始终看不出记者到底歪曲了她的哪一句话?相反地,王赛芝的录音原文,反而证明了她确实曾经讲过那番话。

王赛芝这番言论最引人诟病之处,是以单一种族的眼光来看待一个涵盖全民的课题,并试图以此转移华裔对消费税的不满。如果报道不揭露发言者的身份,我还以为王赛芝的这番自以为是的伟论,是出自巫统政客之口。

巫统政客最爱为华裔贴上的标签,就是华人都是有钱、自私、贪婪的。亏王赛芝还自称代表我国华人,却不懂自己这番言论,其实正好呼应了巫统政客对华人的不公平标签。

我国华裔的平均收入比友族高,巫统政客向来就是以这一点,来转移华裔当中(或任何族群)也有穷困阶层的事实,进而合理化国阵数十年来的种族政策。各族人民都有富裕之人,也都有贫苦之辈,政府的扶贫政策,应该以所有低收入群体为对象,而不该不问贫富地只援助单一族群。王赛芝及她所属政党的前辈及同僚作为政府的一分子,无力纠正此不公政策也就算了,怎么还脑筋短路到去认同一个华社数十年来都想摆脱的族群标签?

王赛芝的政治智商有多高,大家有目共睹。叫人诧异的是,此人的普通常识似乎也不太及格。华人孩子比较少,所以消费就必定比较低?王赛芝的智囊不懂有没有告诉她,华人大部分居住在城市,而城市的消费却远比住在甘榜及乡下的群体来得高。华人孩子比较少,是因为没有能力确保每一个孩子都可以获得最好的生活、最有素质的教育。在没有政府的资助下,就只好少生几个,重质不重量。

这些事实,不需要进行什么研究或调查,大家都懂。王赛芝不懂,是因为她长期处于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政党。改天如果又有哪个巫统政客拿华人开刀:“你们收入高、孩子少,还想要求什么?”大家不好忘记王赛芝的贡献。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he is not the only sohai.

Ada satu ekor lagi!!

Meanwhile, MCA deputy president Wee Ka Siong condemned the erection of the poster without her knowledge.

What she said was taken out of context and baseless, he was reported as saying by China Press yesterday.

An angry Wee said the party will also lodge a police report.

people just report wat u said and you wanna report polis.

really soh soh hai!!

睿 said...

王賽芝這個女人好恐怖!有錄音為證,她還敢狡辯要中國報道歉,又說民聯誣蔑她,竟然還要報警和報選委會!最莫名其妙的是她自己製造了問題說錯話,卻要林冠英向她道歉!

雖然她的 IQ 不及格,可是不知廉恥指數卻可以拿 A 喔!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用肛门思考的蠢货,还是领导人。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