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马华为纳吉将爱进行到底

505大选前的最后一次马华全国代表大会,三春礼堂内出现一幅又一幅“我爱首相”标语横幅的壮观场面。首相纳吉步入会场时,大会司仪要求看到阿Jib哥本尊后情绪亢奋的中央代表们高喊:“阿Jib哥,Boleh!”的口号。时任总会长蔡细历致辞时高度表扬纳吉,台上台下中央代表们个个笑容灿烂、纷纷高举“我爱首相”的小横幅。马华对纳吉的爱,是份忠贞不二的爱;看在马华自称代表的选民眼中,却是份不知所谓的爱。


505大选后,马华对纳吉的爱,并未随着马华领导层的更迭而减弱。现任总会长廖中莱在纳吉面对逼宫传闻时,公开对纳吉深情告白:“你不孤单,先生”。署理总会长魏家祥更是对纳吉爱在心里口常开,谁能忘记魏家祥那句经典的“纳吉对华人是前无古人的好”。

纳吉是否好到“前无古人”,大家心中有数。可是对于一个沦落到乞求官位以求生存的寄生政党来说,爱一个恩赐他们官位的领袖,是天经地义的,但是不是毫无条件、没有原则的将爱进行到底,现在来到了考验的关键时刻。

对于一马公司的账目丑闻、26亿令吉的献金谜团,马华可以沉默是金,或以小学生水平的说辞“你又没有在内阁,你怎么懂我们没有发声”来推搪塞责;可是对于纳吉公开力挺煽动仇视华人情绪的916大集会,马华还能继续默默地深爱着他?

净选盟4.0大集会的五大诉求:干净选举、廉洁政府、异议权利、巩固议会民主、挽救国家经济,全是跨族群的公民诉求,落在纳吉口中,却被扭曲为“第4次掌掴马来人,这实在过份”。身为一国首相,为了自保而公开煽动种族情绪、分裂族群,还有比这更糟糕、更龌龊的领导人吗?向来自诩反对种族主义的马华公会中央领袖们,此时再度集体消音,包括那位曾豪言包围国会大厦的马青总团长张盛闻,只剩下一个被巫统领袖讽刺为“幼稚”和“愚蠢”的巴西古党马青区团宣布与首相纳吉“断交”。

面对要求马华退出国阵的呼声,马华总会长廖中莱表示:“马华留在国阵,是为了捍卫多元执政。”这句话不懂还说服得了多少个人(包括马华自身的党员)?马华是否留在内阁和国阵,对国阵政府的路线、政策,更本无法参与决策及发挥影响,充其量只是个“分享权力”的橱窗粉饰。说得再多,也不过是试图为自己找个留下当官的理由。

马华公会只求官位,不问是非的参政原则,大家早已看得透彻。或许错的并非从不介意展现自己奴相的马华诸公,而是到了此时此刻仍然对马华敢于退出国阵抱持幻想的人。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道听途说廖部长现在到处打听来届大选的安全区。LOL。心想巫统都不够了,马华还会有安全区?

Anonymous said...

連中國大使都看不過眼,忍不住說話,馬華之賤,「非筆墨所能形容」。

安东尼老爷 said...

自作贱,我们华人颜面尽失。怪不得污桶副部长也敢slap our face.
说起马华,我的朋友会pui 我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