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大家排队去示威


经过净选盟2.0去年所发起的那场709示威游行的洗礼后,示威好像突然变成了一种时兴的社会运动。通过网络媒体和社交网站所汇集的惊人动员力量,除了把习惯主宰一切的执政党杀个措手不及,更让许多错过了709大游行的人扼腕叹息。

随后而来的226反稀土厂绿色大集会、325抗议华小师资严重短缺大集会、来临这个周末净选盟3.0428大集会、还有彭亨州华团在酝酿的520争取关丹复办独中大集会,点算起来,竟然是一月一集会。这还不包括各州各地小型的请愿和“占领”运动。

这些大大小小的集会未必都可以达到诉求的目标,可是在进行公民教育方面的贡献,确是叫人激赏的。曾几何时,在政府无孔不入的宣传机器无日无之的催眠下,集会示威是多么可怕的洪水猛兽!“动乱”、“暴力”、“焚烧”、甚至“屠杀”,这些字眼,曾经那么熟练地被紧扣在“示威”和“集会”一起。

然而,308前的兴权会“橙潮”和净选盟首次的“黄潮”,数万人走上街头示威请愿,可是却不见出现政府多年来不断渲染的暴动局面,反而让全国民众看到了什么叫“和平请愿”。而集会唯一不和平的插曲,很讽刺的,却是来自执法者的强行镇压手段。

在镇压709示威的水炮、催泪弹、拳打脚踢引起滔天民怨后,后知后觉的政府似乎也终于明白,高压手段已经镇压不了人民的力量。是以,当净选盟和反稀土厂联盟宣布发动3.0“黄绿”大集会后,曾经宣称净选盟为“非法组织”的内政部长,竟然自打嘴巴地为这个“非法组织”提议独立广场以外的替代集会场地。

可见政府真如一只恶犬,当它向你狂吠时,你一旦转身逃跑,它势必追着你来咬;可是,如果你站稳脚步,双眼直瞪着它时,它就会气势转弱,到最后反而是它知难而退。

其实,如果现有体制内的管道可以汇集和传递人民的诉求,而政府又真的“以民为本”地认真聆听和处理民愤民怨,谁会顶着烈日走上街头?长进的政客,会认真看待这些示威群众的诉求;九流的政客,则会像那些“滑稽”政党的领袖们般继续自我安慰:“这些人都是被反对党误导和煽动的!”

针对这类滑稽政客,我们只管继续走上街头,让他们继续游向荷兰。

10 comments:

路見要鳴 said...

收拾摄影背包, 准备上京抗议静坐, 那些不能来的朋友, 我会为你们喊声bersih. bersih! hidup rakyat.......

期待 said...

文兄你有来静做吗?我们一班朋友16个人也是你的支持者都希望有机会见到你凌兄,如你有去可否让我们知道你会在哪个站出发,428不见不散。

草夫 said...

就是这样简单,大家来,排排坐,吃国国, 请他大老板把有毒的废料带回自己家!

JockMatGuy said...

我們的'正苦'是以民為'笨'

Anonymous said...

现场已失控了!广场周围烟雾弥漫。

Anonymous said...

One Hundred Thousand of Malaysian gather in Kuala Lumpur,
With One common vision - Bersih in 13th general election,
And No to Lynas in Gebeng Kuantan.

Hundred of thousands eyes watched on this peace gatherings,
It was another historical record in Malaysia,
Inclusive more than 50 cities over the world supporting the protest,
We want a clean, fairness and transparent of 13th general election.

Stand up for Malaysia,
Wipe out corruptions and abuse power,
Malaysia needs CHANGE and REFORMS
Our future to be decided by your VOTES !

Lets work hand in hand and be united as One,
Democracy comes once in every 5 years,
You as boss to evaluate the government,
Vote wisely to ensure your inspirations and hopes,
A New Malaysia to be born in coming general election.

A Parent

Joe said...

去 BERSIH 3.0 回来了,好累。

不过接下来还是会去,我们这一代解决不了,就教导下一代去继续。

另外,在这之前,势必把身边的人都抓去投票,提高投票率,提高做票难度!

舒心怡人 said...

我为我自己无法出席昨日的大集会而感到惋惜
即使现在我看到了政府对人民采取的高压手段,我也依然想去
可惜我身不由己……

-枫- said...

感谢 TMD 的政府 不但,在我面前百多公尺请我免费水喝,还在我后面 几公尺 请我抽烟 (幸好没打中我头)......
为了报答你 TNS 的好政府,我将在来届的大选给反对党大大的一个差.......

-枫-

风语者 said...

外国考察团对马国自由民主的评价是....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GLwtfQJjX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