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马华是否曾在华教背后插刀?


马华到底是为了华教发展而两肋插刀;抑或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而在华教背后插刀?这道问题,随着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日前公布的一份信件,再度让我们浮想连翩。

这封信件是教育部于20109月回复华教团体提问的回函,信中提及国阵成员党在提呈1995年教育草案时,基于“团结原则”达至协议,决定维持现状不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如果真有如此一份秘密协议的话,这也解释了为何早前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面对复办独中的诉求时,会以“历史协议的约束”为拒绝批准的理由。

现在应该追问的是,马华多年来始终无法解决或改善华教的困境,近年来还不断地把华教课题的责任归咎于“小拿破仑”、“鸟人”,其问题的症结是否源自于国阵成员党的这份秘密协议?

马华是不是已在国阵内部针对华教地位作出了妥协,同时又为了选票而继续在华社假冒“有人在朝好办事”的救火员角色,并把所有问题都推给“官僚主义”,蒙骗华社以求保住自己的政治利益?

自纳吉拜相以来,马华领袖为了配合塑造阿Jib哥的开明光环,多次歌颂他在1996年担任教育部长时修改1961年教育法令212)条文,取消教长可以把华小和淡小改为国小的权力。现在的疑问则是,马华当年是不是以不承认统考文凭为协商的交换条件?

针对上述的疑问,马华领袖除了有必要给于华社一个清楚的交代之余,还必须马上彻查这封教育部信函的内容。要是证明自己是清白的,马华则必须以蔡总“高调问政”的精神,要求教育部长针对这封信函的内容作出解释和澄清,别让马华蒙上不白之冤。要是证明自己当年真的有作出典当华教利益的妥协,则应该亡羊补牢,以行动纠正自身当年的错误。

戴罪立功,或许还可以让我们看到马华作为一个有承担的政党的形象。千万别学习副教育部长魏家祥挑战董总出示国阵最高理事会或内阁会议记录,以证明“马华典当华教利益”的笨拙回应。就好比被指贪污的人,必须公开户头接受人家调查,而不是挑战人家去找出他户头的资料。如此反智的言论,除了再度印证我向来强调的“教育课题无关小魏”的看法,所反映的只是马华无法自圆其说的丑态。

8 comments:

黄思安 said...

1961?他还没出世,所以不清楚。

Anonymous said...

哎呀,不是插刀!是沒有權話事,做奴做狗。華人也是笨的次次選賣華,真是無奈何!

一针 said...

都说了“有人在朝好办事”,你凌国文就是不信。
马上开场做一齣好戏让你心服口服。

【廖莱莱:接“交通局”通知,WWW1车牌免费】
谁敢再说这不是有人在朝好办事?
谁敢再说政府部门没效力?

这也解释了英明神武CD佬总的左手转右手,右手转左手,转了又转。
进进出出本是他的拿手好戏嘛,世人皆知。

- 一针--

Anonymous said...

看起来那说话摇摆不定,“面无人中”的董总老二也非善类呐!
且慢慢看下去啦!

Anti -lapdog said...

The above Anonymous please go to Malaysiakini CN and read what Muyhiddin said. He said 1995 education Act did not allow additional Chunese independent schools. So Please ask that Liow liar to keep his mouth shut. What is the door not yet closed. It already locked. So do not fool the people again,lap dog!

Anonymous said...

Can you response to this guy for the article:
http://www.limfang.com/2012/06/blog-post_08.html

Dr Neo said...

Anonymous at 1.42pm,

The guy you mention, only idiot will pay attention to him. Whenever I come across his articles in Sinchew, I smell of methane gas at the same time, as what my son will ask " Who fart, ee, so smelly!"

Anonymous said...

Dr Neo,
what is so great about chinese independent school and its education system ? U think all student from chinese independent school are better than student from national school. Don't be so emotional when dealing with chinese school be rational. Why not chinese independet school convert to private school ? what is the proble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