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大减价”转型计划


最近不论扭开电视、翻开报章、驾车途中,“Janji Ditepati”(一诺千金)的广告和牌匾几乎无所不在。

拥有如此庞大财力进行全国地毯式宣传的,舍国阵政府取谁?当然,我们马来西亚人民向来是出名大方的,国库里面那些钱,我们交到国阵手中,就不打算追究他们是怎么花的,反正都花了54年。

我比较好奇的,是这个“一诺千金”的口号。首相阿Jib哥说:“政府一诺千金,讲到做到,自3年前推动的政府转型计划现已远远超出预期目标,人民能深感其效!”

也就是说,这是阿Jib哥为全国人民交出的一份“转型”的成绩单。我们不妨检阅一下在《一诺千金》小册子内罗列的阿Jib哥政府转型成果:

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援助金、100令吉学生援助金、200令吉购书券、一个马来西亚人民诊所、一个马来西亚人民商店、一个马来西亚人民信托基金、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房屋计划、杂货店转型计划、城市贫民安居计划以及一个马来西亚人民餐单计划。

还不够?日前阿Jib哥再度给大家带来两个天大的好消息:他考虑开设一个马来西亚书店和一个马来西亚布店!

哇噻,在阿Jib哥英明领导下,政府果然在过去3年内做了很多事情咧!

咦,等等!上述琳琅满目的名堂中,到底有哪一项是跟政府“转型”这两个字有关系的?或者我应该换个问法:你所期望阿Jib哥为国家带来的改革,就是这些派红包和大减价?

因为一个马来西亚商店的商品比较低廉,所以马来西亚物价高涨的问题就解决了?

因为一个马来西亚餐单计划下的食物比较便宜(许多素食馆的2块钱午餐其实比它更便宜),所以马来西亚人个个都三餐温饱了?

因为开设了没有医生的一个马来西亚诊所,所以国家的医疗水平就提升了?

因为政府给学子200块购书券,所以我们的教育制度就转型成功了?

因为政府打算在大选前再向低收入者多派一次500块援助金,所以马来西亚就朝高收入国迈进一大步了?

原来在阿Jib哥眼中,我们所期待的“政府转型”,就只有上面这些低微的要求?政府所能够“转型”的,也就只有上面这些?

如果你点的是一碟炒饭,服务员却无厘头地为你端上一根香蕉,还问你“我讲到做到,你满意吗?”,你会怎样?

如此看来,我们应该感激阿Jib哥用我们的纳税钱打了那么多“一诺千金”的广告,因为他让我们在来届大选进入投票站时,更加容易做出选择。

5 comments:

Trevor said...

You made a very good point.

What can the RM500 do if the 2KG Milo refill pack is at least RM31 now?

How can those 'subsidy' help to make rakyat live better?

RM500 is spent on 'necessity', including monthly security guard fee, water filter, and car loan, maintenance or petrol (which is supposed to be a luxury)

What's left in the pocket?

Is this the quality of life under the ETP GTP or whatever Transformation Programme?

Time for everybody to wake up!

老百姓 said...

他们愈做愈像超级市场的老板!!!

Anonymous said...

I'm very exciting about when ah-chick is opening 一个马来西亚书店, now Malaysians can buy toilet papers with brand name called "Dr. in the house"....

sendbntoholland

moot said...

大家还记得鸡鸡上台的时候,普通饼干的价格和重量吗? 包装饼干的重量,由450g 向下掉, 420g,400g, 现在只剩下380g 的重量。 价格就每两三个月,20仙,20仙 那样飙。 

如果不是疯狂印刷马币泛滥市场, 物价那有空间去涨价。

Anonymous said...

好像只有共產黨的國家才有這樣多國管的生意。凌兄,有寫錯了嗎?不要把馬國寫成共產中國!可能是我自己湖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