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铁娘子与钢铁人

人的意志,可以成就许多伟大的事情。钢铁般的意志,可以打造钢铁般的性格、铸造钢铁般的脸皮,达到最高境界,还可以练就一副钢铁般的金刚不坏之身。

修炼至此等境界者,已不再是凡夫俗子酒囊饭袋如你我,他们是超越常人极限的“铁娘子”(Iron Lady)“钢铁人”(Iron Man),无需像电影里的小罗拔道尼般穿上神奇盔甲,都已是百毒不侵、刀枪不入、连巡航导弹都打不穿他们钢铁般的脸皮。

他们钢铁般的意志不止可以抵御天底下任何攻击,还可以转守为攻,将个人意志强行灌注在他人身上,让身边的人身不由己也好,心甘情愿也罢,随着他们的个人意志而起舞。

我国独特的政治生态,这么多年来也孕育出两位无愧于“铁娘子”与“钢铁人”称号的高人,一位是巫统妇女组千年主席拉菲达女士;另一位是印度国大党万年主席三美威鲁先生。

这两位德高望重的领袖,自我懂事那一刻开始,就一直扮演着他们现在所扮演的角色,两人的大名早已经和他们所担任的职位融为一体,成为我们这一代人的集体回忆。

拉菲达从1984年开始稳坐巫统妇女组主席宝座,当中只曾在1996至99年那一届猛虎打盹被茜蒂莎哈拉“偷鸡”得手,2000年再以12票之差重掌巫统妇女组大权至今。拉大姐贵为全球任期最久的国际贸工部长,多年来功勋卓著。他国的贸工部长为了吸引外资而满脸堆欢低声下气,我们的铁娘子不但不来这一套,反而教训外资“如果不喜欢我们的经济政策,大可以不来投资”,当真振我民族光辉,简直让我们这些爱国青年爱死她了!

铁娘子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想当年拉大姐为了推动我国汽车市场蓬勃发展而广发AP,成功为国家打造了几位AP天王,可是国人不感激也罢了,竟还指责拉大姐涉及营私舞弊,还搞到人家被干爹马哈迪误会而当众委屈落泪,我见我怜犹胜《意难忘》。

至于另一位“钢铁人”三美威鲁,他老人家的从政生涯简直就是半部马来西亚发展史。三美自1979年起担任国大党主席至今。巫统主席已从胡先翁传到马哈迪再到阿都拉以及即将上位的纳吉,马华总会长也从李三春到梁潍绊到陈群川到林良实到黄家定再到翁诗杰,可是,国大党主席,依然是三美威鲁。

三美掌管工程部多年,在其悉心打造下,工程部成为了见报率最高、询问度最热的部门,从大道收费、山泥崩塌、医院霉菌、天桥龟裂(修复之后又再龟裂)。。。各种新闻无日无之,导致三美大叔的人气多年来居高不下。

不招人妒是庸才,三美威鲁与拉菲达乃人中龙凤,所以多年来不断面对各种投诉、指责、声讨、唾骂,甚至还被人围攻丢鞋子。本届大选过后,两人都在新内阁阵容中被除名,三美更连国会议席都不保。可是,为了广大人民的福祉,两人却始终紧守自己的岗位,紧握自己的权力,对人民及党员不离不弃不走不退。没有钢铁般的意志及抗体,实在难以办到。

即将来临的党选,两人都分别受到党同志的挑战。为了党的团结及利益,65岁的拉大姐已宣布会抗战到底,一旦胜出,会再做3年!我倒觉得,3年太少了,三美之前说过,只要党员还需要他,他可以当上100年的国大党主席!拉大姐比三美大叔还年轻,我看至少可以再当50年的巫统妇女组主席!

拥有这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领袖,你还想怎样?

1 comment:

問文 said...

鐵人是否要有一顆鐵石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