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网络军团必读!


看了我前一篇博文的留言板之后,我在想,如果有幸入选“网络兵团”,我一定会提醒自己以下几点,免得自暴其短之余,还为老大倒米。

1)如果我要指责人家“歪曲事实”,我一定会清楚点出他到底歪曲了什么事实?而事实的真相又是如何?

2)如果我点不出他到底歪曲了什么事实,那我就会告诉自己,其实他并没有歪曲到什么事实,纯粹是他写的东西不符合我个人的立场,是我自己接受不了丑陋的事实。

3)如果我看了还是觉得很不爽、影响到我晚上睡不好,可是我又无法反驳,那我就会告诉自己,以后干脆就别去看那个人的部落格。

4)我不会很幼稚地指责对方:“酱厉害写,不如你去做!”如果是这样的话,所有写过时评的人都得去从政;再推论下去,除了政治工作者,大家都没有资格评论。甚至对方可以反问:“你酱不爽这个部落格,不如你来示范应该怎么写,你有部落格吗?”

5)我是文明人,我明白每个人都有评论的自由,我不会硬要别人写一些我喜欢看,或符合我的立场的文章。如果我不爽,我会写一篇比他更好的来回应他,而不是逼人家写我喜欢的东西。

6)我会先读一些有关政治论述的书籍,充实自己,免得在打笔战时暴露自己的无知。

当然,上述提示并不适用于只跟随老大指令行事,无法独立判断是非黑白的全职枪手。

5 comments:

Lawrence Teh said...

凌兄,怎么放钱入他们的口袋?哈哈!

Mountebank said...

凌兄所言甚是。

初初設立部落格之時以為容易搞定,結果連個背景音樂我都不知如何設定,從此意識闌珊,三分鐘熱度燃盡,部落格變成了廢墟,毫無人煙。

這個,恐怕和我在別人部落格留下的言論之精闢度,深廣度,沒有什麼關係吧?

不過常常在馬華部落格內發言把波力阿武叔逼到牆角後,聽到的反擊是:自己的部落格沒有東西,有什麼資格跑到別人家來大便?

馬華博客們另外一條歪論:不示真面目,少來耍花槍。

這幾句話,往往就顯現了個人的智慧~~寫博原來不需要用腦講話的。

嘿嘿。

Anonymous said...

It is facts and has strong supporting evidence, unlike those employed to barks just to please his boss and occupied some spaces here.
Look like brother Leng is ready to face even more confrontation and comments from new camp.


A Parent

Anonymous said...

“酱厉害写,不如你去做!”这点我十分赞同,如卖华是认真的话,坦白说请让我做交通部长就行了,不需当首相.要的话就让那很会说的安华做做..听他的政见好像不错酱.我只要当个可以A钱的就行了(像那鱼头酱).反正根据他的逻辑,会写我都可以做嘛...A钱人人也可以A嘛...

潜水员第A号...

大佬 said...

网络兵团,也许是一个人匿名留一大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