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12

阿Jib哥获选“假民主独裁者”

如果你没有订购《当今大马》或《独立新闻在线》的话,你可能会错过这篇有趣的报道:

加拿大最大的全国报章《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於本月8日刊登一篇由其北京分社社长马克麦金农(Mark Mackinnon)撰写的报道,主张现今21世纪需要以新的类别区分不同的独裁者。

他在这篇题为21世纪新独裁者清单的报道,总共提出4个不同类型的独裁者。

这包括假民主派false democrats)疯狂自大者mad egotist)、暴力民粹主义者violent populists),以及无情资本家callous capitalist)。

其中,纳吉的名字就列入假民主独裁者的名单当中。

和他一齐入榜的国家领袖还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以及柬埔寨首相洪森。

至于被列为前会员名单的著名领袖,还包括前南斯拉夫总统米罗塞维奇和前埃及总统穆巴拉克。

根据麦金农,这些假民主独裁者的主要特质就是他们虽然举行选举,但是却无意放弃权力。

此外,其主要政治对手也都被关进监牢,而敌对政党也因为技术理由而被判非法。

指大马大选将很有趣

无论如何,麦金农也表示,这些国家还是有理由保持希望,因为他们允许一些民主橱窗,比如反对党和一些独立媒体,还有每几年举行投票的选举,因此允许改变的机会。

其中,米罗塞维奇和穆巴拉克就是被民众利用这样的政治空间来推翻。

他也特别点出,马来西亚来届大选将非常有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dare to bet with anyone you can't read this in Sin Chew morning edition. Any taker?

睿 said...

大馬首相拿 ’假民主‘ 獎項真的是實至名歸,他當之無愧。不過 他領那 ’獨裁者‘ 這獎項可能會令老馬嫉妒喔!

在此恭賀阿 jib哥,這次不用花大錢請西方公關也能 ‘聲名遠播‘ 到加拿大!EC 對首相拿此 ’殊榮‘ 之獎真是功不可沒!

真想知道來屆大選會有些怎樣的 ’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