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为什么你背着我爱别人?

亲爱的,

你头也不回地离去,仿佛将我一片真心从14楼的窗口往下丢,叫我痛不欲生。

失恋已够苦涩了,近日那份由联合国贸易与发展大会公布的报告还揭露,你不但舍我而去,而且还另结新欢,与我的左邻右舍眉来眼去一拍即合!戴了绿帽,还要被人公告天下,叫我如何面对江东父老?

我一直以为你会和我厮守终生。你那封诀别书,却把我从王子公主的城堡里拖出来,丢进猪狗牛羊的粪坑里。

你说我的缺点多得连两艘潜水艇也载不完,你斥我的脸皮厚得连两吨C4也炸不碎。虽然我缺点不少,脸皮不薄,可是你对我作出的各项指责,我认为全都纯属误会,绝非事实。

你说我家治安欠佳,给不到你安全感。其实你错了。治安欠佳是因为犯罪率高;犯罪率高是因为报案率高;报案率高则是因为我们的警局太多,报案比上便利店更方便!有人投诉治安不好,我就人民优先,再多设一些警局。结果警局一多,人民就更加方便报案;报案率一高,犯罪率就升高;犯罪率一升高,你又投诉治安欠佳,没有安全感!我是猪八戒照镜,里外不是人啊!

你又说我家官僚重重,效率不彰。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我也很想跑得像隔壁家的新加坡那么快。那个很受华人欢迎的九把刀说“慢慢来,比较快”,我一直不懂华人到底要什么,既然他们那么喜欢九把刀,而我又想要“比较快”,所以不就“慢慢来”啰!结果又被你说我笨手笨脚,做人真难啊!

你还说我家官商勾结,朋党横行。这你就有所不知了。所谓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为朋友,朋友为我,这是我们东方人的优良价值观。用你们西方人的话来讲就是“I help you, you help me”。由于我人缘太好,随时可以呼朋唤友,成群结党,所以才被人误解为照顾“朋党”,实在冤枉啊!

亲爱的,我知道我只有99%完美,还有1%的瑕疵需要修改。为了你,我已经很努力在做了。


我每逢初一十五必定微服出巡,让记者为我拍很多美美的照片,让你看到我帅帅的一面;我最近还买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并劳动全家人帮我为小猫咪想名字,除了向你证明我的爱心,还可以促进一家人团结;我甚至放下身段,带领一班弟兄妹姐在大操场辛苦排练“一个马来西亚”舞蹈,为的就是博你红颜一笑,虽然我那个不长进的副手反应迟钝,时常跳错舞步,可是他愿意在自己那张像包公般的黑脸上挤出一丝如僵尸般的笑容,已经算是诚意十足了。

现在不止新加坡仔,连泰国仔、印尼仔、甚至越南仔都可以一亲你芳泽,而我却斯人独憔悴。

亲爱的外资,你要怎样才肯回来呢?





等着你回心转意的阿吉

9 comments:

anakmalaysia said...

For sure the foreign investors will return, but not under this regime.

方人也 said...

在外资眼里,马来西亚已经是一个没有吸引力的半老徐娘,不过,国阵中央政府还天真地以为,马来西亚依旧是个人人争抢的怀春少女,等了多年结果乏人问津,突然发现人家都到隔壁去看妙龄女郎了,马来西亚实在可怜加可悲啊!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人生不为自己,而为了别人,那叫着笨!

Anonymous said...

It was not reduced by 81% of the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as we are on the selection by quality !

We are not slow and inefficient management, the current half year record has achieved more than last year !

The special discounts for high cost buildings to special category citizens still need to prolong as they still weak and need subsidy !

Foreign capital, foreign capatal,
We love you so much and we need you !

A Parent

cheehan85 said...

wah... hahaha...sibeh funny! ;-)

aco1987 said...

thumb up

大佬 said...

向缅甸看齐,不要靠外资,被制载也在所不惜打压民主。

Anonymous said...

我們囯家的情況不是很樂觀,正処於進退唯谷的尷尬之処。怎麽說呢?

早在二三十年前,我們經濟起飛時,我們的工業都是些勞工稠密或電子裝配的投資。當我們勞工不足時,我們引進外勞來舒緩,取代本地人不願做的工作。早期的大馬勝在語言優勢,大多數人都可說流利的英語,也可成爲外資和外勞的中間人。在管理方面,我們也有出色的大專人才。可是,我們的教育和許多政策及大環境令很多年輕的一輩無法流利的說和書寫英文,也讓很多有才華的人無法舒展抱負而出走。

我們的政府也缺乏如新加坡政府的宏觀遠見。當新加坡政府致力載培本地和吸引外國人才在為其工業轉型為价值增長的工業如高科技,醫療,金融等服務行業而減碼依賴勞工和對環境不利的工業,我們的政府在忙些甚麽?高喊2020口號,Malaysia Boleh, 個人或利益集團集体謀取和圖利大型計劃,各型各色的愚民和痲醉人民心智的政策等等。我們的法治,治安,貪污和人民的公作態度及效率每況愈下,更別説和新加坡比較。我們輸出人才,引進?才?

這二三十年來,外面的世界也在變化中。中國,印度等囯也在開放吸引外資。他們的勞動生產力比大馬有過之而無不及。再來是越南,印尼,南美洲的巴西等囯也是後浪推動前浪。中國和印度都有人才倍出,也有能力發展高科技的工業,中國也往品牌的方向走而取代世界工廠的道路。

大馬呢?你要何去何從?還要讓無良政客催眠多久?何時可以整裝,重新吸引外資?

Anonymous said...

Just look at the line up of the cabinet, which of them is truely fit to be in that position? Anyone of them have profound insights of their respective ministry? Give them a timesheet and verify the quality of time spent on their respective position, one cannot but to sigh that they are at best be able to give political speech! Even then, it is nothing more than hollow speech! Those who go through the back door to enter cabinet is even worse, no sense of shame!

They are short sighted & have no insights nor concern in national & international trend. While LKY of S'pore spending at least 2 weeks per yr to pursue knowledge in world renowned universities' libraries, our ministers probably are busy spending time in **** activities or scheming ways to loot the nation! Corporations run by such people doomed to fail, what more a nation?

Time to wake up & tell these scum of the Earth that we have enough of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