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基尔和敦林的剩余价值


成了落水狗的前雪州大臣基尔日前在部落格自爆,有三名部长级的巫统领袖正密谋通过“基宫案”把他定罪入狱,踢出政坛。他更揭露,其中一名部长曾说“如果要赢回雪州,基尔必须坐牢。”

“三人帮”的虚实,有待留意剧情的后续发展。“如果要赢回雪州,基尔必须坐牢”这个说法,倒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

国阵想要重夺雪州政权,必须先与308前的雪州政府进行切割,让人民相信现在的雪州国阵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雪州国阵。而当年的雪州国阵所犯下的错误,也无关现在的雪州国阵。要制造这种印象,首先必须有人为当年雪州国阵所留下的负面形象负上责任。

308前雪州最轰动的弊案传闻,当属吧生州议员查卡利亚的千万查宫。不懂是幸运还是不幸,老查在308大选雪州变天后不到3天就心脏病发驾鹤归西,因此无缘成为众望所归的第一号清算对象。

“查宫案”办不下去,还好后来有适耕庄州议员黄瑞林所揭发的“基宫案”。基宫主人基尔丢失雪州政权后,又在巫青总团长竞选中落败,党内外皆失意,而且包袱沉重,这些条件综合起来,让基尔轻易荣登祭旗排行榜首位。

另一位和基尔扮演着同样吃重角色的前领袖,是马华的前总会长林良实。PKFZ弊案害国阵被民联穷追猛打,民间的眼光都聚焦在政府如何处理这宗案件。伤害已经造成,舆论要压也压不下,既然民间已经万箭齐发,危机处理的唯一方式便是为大家准备一个箭靶。

箭靶也不是阿猫阿狗都可以当的,一来必须具备一定份量,方能服众;二来不能太接近权力核心,免得箭伤入骨。于是,曾担任交通部长的林良实和陈广才名正言顺成为“廉洁肃贪”的最佳箭靶。

看着每次出庭时硬挤笑脸的基尔,还有脚步满跚 的林良实,他们都曾为国阵立下不少汗马功劳,可是往事只能回味,他们现在所仅存的剩余价值,就是以自己的人格、名誉、甚至自由,为国阵政府的形象工程出最后一份力。

稿投中国报《凌志纵文》专栏

13 comments:

黄思安 said...

为国(阵)捐躯!果然是两条好汉!

老百姓 said...

这就是做小弟的宿命…
如果祸阵被人民推翻,那白毛、老马等才可能被清算!

Anonymous said...

出得黎行,遲早要還


之不過,响Bolehland, '有頭有臉'嘅, 有邊個唔係[出黎行]嘎? 條數點計? 點還啊?


JockMatGuy

Anonymous said...

這跟私會黨有何分別?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出来行的,总的要还!!!

Anonymous said...

好! 就放長雙眼, 睇佢地點還!!
JockMatGuy

大佬 said...

立下不少汗马功劳?本身也捞了不少呱,没有好处谁要为国阵做牛做马做鸡做鸭。

Anonymous said...

It was only typical big cases but numerous medium and small crocodiles still swiming in the big sea and feel easy come easy go !

A Parent

oic said...

Uncle Boo,since u like to exchange opinion with me,y not we just borrow some space fr LKM,we had done it at 李少荣 n 卖博士s' blog before n I dun wish to do it at ur own blog,I guess LKM doesn't mind if we continue here.

For what happen to Khir Toyo n Rotten fish head,can we take it as a phenomenon of Karma ?

pingjinn said...

雪州没剩下多少位巫统部长,还一下说三个!原来是差不多,人人有份。

Anonymous said...

大家好

那些卖华的猪头什么医死和什么unclebutt有给税收吗?

还是它们有lubang可以吃脏钱?

如果你们有家人是卖华的人那么你们应该感到非常的家塞?!

我每个月给一千块税给那些卖华的猪吃。他妈的。

凌国文 said...

林季,

阿武叔最近忙着制作一些不能自圆其说的Angry Bird漫画,没空回应你啦!哈哈!

Anonymous said...

這種現象是狗洛平楊被貓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