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粗口!

你有讲粗口的习惯吗?

粗口,在卫道之士眼中是没有文化的市井之徒的象征。小弟自认文化水平仍处于石器时代,所以我爱讲粗口。

粗口的历史源远流长,尤其是中华民族的粗口,更是伴随着炎黄子孙走过五千年的颠沛流离家仇国恨。少了粗口,历史总显得苍白无味。

好比吴三桂爱妾被掳绿帽盖顶,下令打开山海关之前,若没伴以粗口一句,怎显冲冠一怒的气势?

中华民族的粗口品种繁复,各籍贯呈百家争鸣之势。题材从动物,蛋类,令堂,再到身体器官,多姿多彩,任君选择。

粗口是人类的伟大发明。每逢纳闷无奈火滚之时,大骂三五七句,胸中纳闷既消,舒筋活血。乃居家旅行之必备良药。

我们讲粗口的能力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进化。

在你小学一年级第一次被隔壁座的同学诬蔑你暗恋班上的小肥妹时,百口莫辩的你以一句“王八蛋”打响了人生漫长粗口史的头炮。

到了六年级,无色无味的“王八蛋”已经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臭鸡蛋”是另一个选择。

上了初中一,儒家伦理观念逐渐成熟的你开始问候对方的母亲,或他母亲的母亲。“你妈的!”“他妈的!”“你奶奶!”空气中洋溢着浓浓的母亲节康乃馨的味道。

初中三,科学课本上的男女生殖器插图就像牛顿头上那颗苹果般为你带来了灵感并打通了你的任督二脉,将您的粗口造诣带到一个全新的境界。自此以后,你已经可以收放自如。

当你年纪渐长,看到社会上越来越多的鸟人鸟事,面对着一片鸟语花香,你的粗口渐趋化境。粗口成了无奈的你唯一的宣泄,甚至是精神的寄托。

最近母校博大人气急升,我赶紧以我平生所学的粗口为校方鼓舞打气。只是书到用时方恨少,数日下来已见技穷,所懂的粗口都消耗殆尽了。果真学海无涯,唯勤是岸。

多学几句粗口傍身吧!在马来西亚生活,总会派上用场的。

笔于28 / 11 / 2006,博特拉大学学生宿舍被一群野人袭击的午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