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众炮齐鸣,鹿马难辨!

赤道以北,有一常年炎热之国度。此国常年雨水充沛,资源丰足,是以奇珍异兽多不胜数,而且盛产一种似鹿似马但又非鹿非马的独有异兽,是以此国国号取为:鹿马难辨国。

鹿马难辨国以南有一狮子国,两国虽然一衣带水,可是多年来交情未见融洽,但也未至于大动干戈,只是喜欢三不五时打下口水战。

日前,狮子国太上皇 - 光宗耀祖再度技痒发招,指邻邦朝廷有计划地边缘化国内的阿Q族。此言一出,鹿马难辨国的朝廷第一时间对号入座。宫中文武百官雷霆震怒、杀声四起,为了证明自己乃朝廷忠臣,纷纷对准南方聚涎成箭,力斥这位老人家态度傲慢、顽劣、什么都不懂却喜欢乱讲话来妖言惑众!

在鹿马难辨国内号称统领百万阿Q族大军的阿Q党老大 – 家定王为了向朝廷证明自己效忠之心日月可鉴,第一时间站出来力斥光宗耀祖自以为是,还拍胸口表示有我阿Q党在,一切的不公不义都会由我党来纠正!

本来阿Q党老大这番话说来义薄云天、大有一夫当关之势,奈何阿Q党向来被指当家不当权,虽然有份在朝廷内当官,可是却只被委派以一些柴米油盐的小差事,所以这番话在气势上难免打了一些折扣。

另边厢,阿Q族的一些社团长老们则表示“边缘化”之说大家心中有数,听起来似乎有和阿Q党老大唱反调之嫌;再加上阿Q族向来在朝廷的分猪肉大会总是连一块猪骨都分不到,自力更生去打山猪裹腹还要遭人红眼,被指剥削他族利益。就算阿Q族连年对朝廷进贡甚多,但是该族连申办一所书院都还得看皇上的心情。在此情况下,阿Q党老大的一番话自然在气势上再降一级。

鹿马难辨国的皇上拉太祖眼见下属反攻不果,是以决定御驾亲征,亲自上阵。拉太祖以一句简单的“鹿马难分国内没有任何族群被边缘化”直接回应光宗耀祖的攻势。反攻外敌之余,拉太祖也不忘安抚国内的阿Q族,斥责光宗耀祖“伤害了我们阿Q族的感受”,关爱之情表露无遗。

通常在感受到皇恩浩荡之后必会落泪下跪、誓死效忠朝廷的阿Q族这次却一反常态,反应冷淡。原来早前驸马爷率领无情团多番指责阿Q族喜欢趁火打劫、导致熊猫族被边缘化云云,想那阿Q族多年来为了“团结”二字忍气吞声,结果还要被套上莫须有的罪名。皇上如果真的认为国内没有任何族群被边缘化、真的在乎阿Q族的感受,为何当日不阻止驸马爷和无情团无的放矢呢?阿Q族人脆弱的心灵其实早在光宗耀祖出招前就已碎了。一些阿Q族人甚至还暗地里认为光宗耀祖道出了他们的难言之隐!

拉太祖虽然无法漂亮地扳回一局,可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前朝君主马太祖多个月来像个老顽童般与朝廷纠缠不清,频频在朝廷后院放火,还将朝廷内的地毯翻来覆去,引致地毯下囤积多年的尘垢随风四起,呛得朝廷众官苦不堪言。托光宗耀祖挑起的这场口水战之福,马太祖总算暂时放下地毯,转而向狮子国的这位老冤家放炮,朝廷也总算挣得一喘息空档。

鹿马难辨国内一片炮声隆隆,硝烟滚滚,可是放炮之人心思各异。难怪光宗耀祖始终一派气定神闲。一如往常的,经过一轮喧闹发泄之后,一切很快就会恢复原状,过水不留痕,鹿马仍难分。

此乃鹿马难辨国的可爱之处也。


笔于27/12/2006,大马华人二等公民的地位再度被确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