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大选是个好东西


民主好不好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大选是个好东西。先别骂我没出息,坊间和我有同样想法的人多的是,我顶多只是顺应潮流。

记得小时候特别期待过新年。仿佛一到了新年,一切的烦恼都会忘掉、一切的愿望都会实现、一切的过错都可以既往不咎重新出发。新衣、新鞋、汽水、虾饼、鞭炮、压岁钱。。。所有平时不能奢求但又每天都梦寐以求的东西,新年期间一次过摆在眼前享受个痛快!

人长大了,愿望也变大了,可是期待的心情依旧殷切。愿望实现的时间却从一年一度的新年,拉长到运气好的话是三年,运气差一些是四年,再差一些则是五年,中间若有突发事件某区YB驾鹤归西,则临时添加特别开奖时段。

虽然在下平时极少出国观摩,不清楚民主对世界各国有何建树;可是民主对我们这个发展中国家的楷模、第三世界国家的典范最大的贡献,我可一点也不模糊,那就是为我们带来大选这个好东西!

大选前夕,可远比年年难过年年过的新年来得有意思。铺路、建桥、通沟渠、修街灯、派礼篮、大人物舒尊降贵到脏兮兮的巴刹和双手湿碌碌的菜贩猪肉佬紧紧相握、小人物突发奇想和党内女上司传绯闻并肩共游巡马路看学校上报纸、舞剑高手从杀气腾腾到收起短剑笑容可掬地告诉你他知道你的需求。奇人奇事奇景,天天排着队快乐上映。

据说下一届大选就快来了(人家驸马爷警告说不能猜测,我就只好“据说”),回顾过去几个月的国内动态,我国摇身一变成为世界上最多经济特区的国家(严格来说,每个州属都是经济特区)、华小特别拨款及增建(虽然有点莫名其妙地一边说受到保障,一边又还要他“极力争取”?)、5万令吉以下的政府工程公开招标(从小囚室换到大一点的囚室,对于不思自由的人还是值得庆祝的)、国民服务营员津贴增加(政府体恤民情的又一力证)、大宝森节列为布城及吉隆坡公共假期(如此皇恩浩荡,谁还敢说印裔遭到边缘化?)、政党老大保证旗下候选人个个堂堂正正清清白白(晚上不去夜总会,在家夜读弟子规)、国营电视台的新闻时段还精心特制宣传短片让平时不见天日的反对党领袖亮相荧光幕(虽然内容以超现实主义为主,不过也总算难得有露脸的机会)。。。

好消息定时放送,每天看报纸听新闻简直像在对着六合彩,随时有惊喜!

有些人硬要说这是执政党以糖果换取选票。人家高官大人都说了纯属巧合,很多好事默默酝酿了三几年,刚好所有喜事都在同一期间时机成熟一起开花结果,能怎样?

再以风水命理的角度来分析:国阵执政以来,大马国运昌隆,人民相亲相爱安居乐业,证明国阵与我国八字命格相辅相承 。而大选又是选在对国阵最有利的时刻,有利国阵,就是有利于我国,所以一切喜事在这时候同时降临也不足为奇!

不过大选好归好,可万万不好得意忘形,以为时来运转。99年大选“选前买账,选后算账”的诉求事件还记忆犹新吧?《满城尽带黄金甲》里发哥说得好:朕给你,才是你的;朕不给,你不能抢。

托大选的福,今年一早便进入过年的心情了。不对不对,应该是比过年更像过年。真希望年年都是大选年,大选年年好过年。


笔于2008年2月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