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陶喆


没有多少位中文歌手可以让我有冲动购买他们的正版专辑。

更没有任何一位中文歌手可以让我收齐他的每一张正版专辑。

除了他,陶吉吉。

前两天刚买了他的新作《太美丽》。这两天在车上都在听。

没有了愤愤不平的批判,也没有了怒火中烧的不满。这次只有一首首的情歌。
他的情歌,不只动听,还会让人动容,动情。他可以触动潜藏在你内心深处的那一份情,已经失去的,盼望得到的,目前拥有的...无一漏网。

他的歌,可以是你每一段感情的注脚,承载着你每一段感情的回忆。

1997年,是她那片从台北带回来的卡带,让我第一次听到《飞机场的10:30》。我和她,就如《17岁》里所描述的。

1999年,STPM放榜,和她分离在即。陶吉吉发第2张专辑。我耳边响起了《小镇姑娘》。当然,还有每晚临睡前听的《普通朋友》,《天天》。跟她从此失之交臂。

2002年,《黑色柳丁》登场。22岁的我在听着《22》。

2003年那场在默迪卡体育馆的“Soul Power Live”,我和她在现场一起欢呼。当然,还有演唱会前在MidValley那场造势活动,第一次和她一起近距离接触陶吉吉。

感情的流逝,确实像《流沙》。可是心中的愧疚,会永远停留。

2004年,遇上了喜欢《不一样》和《22》的她。我知道,你们都在背后骂我。“人生偶尔会走上一条陌路,就像没有指标的地图;别让他们说你该知足,只有你知道什么是你的幸福”。当时曾答应在她22岁生日时唱给她听,不过现在不需要了。

另一个她前几年就在我身边出现了。可是隔了数年后才在我生命中出现。她很爱笑,也很爱逗我笑。我更爱笑,也更会逗她笑。所以我们都很“笑”。最近我们都在听《今天你要嫁给我》。她很喜欢听。我也很喜欢唱给她听。

有过很多个“她”。我很多情?不,我只是在找寻着我的幸福。好男人不好当,我只想当个幸福的男人。


笔于2006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