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金河怪人

金河广场,应该是全马最多怪人聚集的英雄地。

当然,我不认识这些怪人,无从窥探他们的性格人品。“怪人”之称,纯粹以外形打扮作评断标准。

怪人们头顶上的发型,是所有日本漫画角色的超现实发型的总汇;
怪人们脸上唇上眼皮上的彩装,像武侠片里不小心喝下那杯下了毒的普尔茶后脸色发紫的大侠;
怪人们身上的奇装异服,像我小时候在理发店看的《老夫子》漫画里面的阿飞仔的造型,
怪人们的走路方式,像中了海公公的化骨棉掌后的韦小宝。

走在金河,举目一望:丐帮帮主、科学怪人、吸血僵尸、原子小金刚。。。各门各派, 相互映辉,还以为到了化妆舞会。

如果张艺谋或陈凯歌想要开拍《西游记》,我会建议他们到金河广场寻找灵感,什么白骨精、蜘蛛精。。。现买现有。

女友说,这是前卫;我说,这是不知所谓。如果这也叫前卫的话,马戏团里的小丑和五脚基的流浪汉一早就被请到意大利去走天桥或当时装设计师了。

别骂我毒舌。其实我是非常同情这群未成年的怪男怪女。

一群极度缺乏自信、将自己搞得人鬼难辨来搏出位引人注目、对时装一窍不通却以为自己是潮流达人的年轻人,怎不叫人同情?

好好欣赏这些怪人的打扮,是对他们最大的恩惠。

周末无聊的话,不妨到金河逛逛,日行一善,功德无量。

笔于 24/1/2007

No comments: